乒超前瞻:大同欲提前出线 卫冕冠军或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5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8月15日,2010年乒超联赛将打响女团第16轮暨倒数第3轮的争夺。领头羊大同与半程冠军山西队打响一场焦点对话,大同只要获胜就将提前两轮挺进淘汰赛四强。辽宁和山东如果各自战胜北京和江苏,同时寄望广东输给内蒙古,两队也将提前两轮锁定争冠组资格。卫冕冠军北京和拥有刘诗雯的广东本轮如果告负,争冠仅存理论上的可能。

 

  大同VS山西 大同获胜即提前两轮进四强

 

  领头羊大同与半程冠军山西队打响本轮的焦点对话。大同刚刚取得了五连胜,状态正佳。两队上回合交锋之前大同也是取得了五连胜,不过随着连胜被山西终结,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深陷低迷。大同本轮志在复仇,而考虑到山西恰好排名第四,8胜5负比10胜3负的大同少赢多输了两场,第五名广东胜率又不及山西,大同只要赢得这场同省之争,就将提前两轮锁定淘汰赛四强名额。

 

  山西刚刚遭遇到两连败,主将郭焱分别输给文佳和李晓霞,状态低迷。帖雅娜/饶静文这对王牌双打也是连遭败绩。大同方面则是状态正佳,只要赢下这场胜利就将拿到争冠组资格,更是激发了她们的斗志,上轮轮空也得到了充分休整。不过表现不俗的外援冯天薇因参赛韩国公开赛缺席让大同双打以及决胜盘失去了保障。若李晓丹和武杨这两位90后新锐联手发威,大同获胜希望大,若郭焱找回状态,人员齐整的山西更有希望获胜。

 

  辽宁VS北京 卫冕冠军或提前两轮出局

 

  辽宁与北京的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不容有失,北京此前6胜7负排名第六,第四名山西则是8胜5负,北京本轮要是告负,如果山西赢球,卫冕冠军便提前两轮无缘争冠组,若山西输球,北京告负,则仅存理论上的可能。而对于9胜4负、排名第二的辽宁来说,若广东本轮输球,她们只要获胜就将提前两轮锁定四强名额。外援李佳薇连续两轮缺席给北京造成了较大的影响,而辽宁主将郭跃刚刚连胜刘诗雯等好手豪取六连胜,状态正佳。考虑到辽宁和山西赢球的可能性不小。卫冕冠军在本轮过后很有可能提前两轮失去争冠希望。

 

  山东VS江苏 山东进四强形势大好

 

  山东与辽宁同是9胜4负并列积分榜次席,由于本轮的对手是倒数第一江苏,她们的形势比辽宁更为有利,只要战胜这支弱旅,而广东输球,便将提前挺进四强。两队上回合交锋山东曾以3-0战胜江苏,送给对手六连败。山东队的优势非常明显,主将李晓霞近期状态出色,彭陆洋/李茜的双打更是攀升到胜率榜榜首。不过金暻娥缺席对球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而江苏方面同样缺少了外援王越古。总体来看这几乎是本轮最没悬念的一场比赛,山东队获胜进四强形势大好,而江苏如果失利,则几乎预定了常规赛倒数第一。

 

  广东VS内蒙古 广东迎来生死战

 

  广东7胜7负排名第五,形势相当危险,考虑到常规赛还有三轮,广东本轮要是爆冷输给内蒙古,而山西赢球,挺进淘汰赛四强只剩理论上的可能,同时也可能送大同、辽宁、山东提前挺进四强。两队上回合交锋广东曾以3-1力克内蒙古,实力上占据一定的优势。不过广东的福原爱、姜华珺因为参加韩国赛缺席给球队带来了较大的困难。内蒙古上轮险胜北京结束了四连败。若刘诗雯独得两分,双打正常发挥,广东获胜希望大。不过如果刘诗雯延续前段时间的低迷,内蒙古很可能爆冷获胜。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