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奥运三银牌增强心理承受能力 张继科成领军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1日 点击数:

  王皓1983年出生于吉林长春,1992年开始从事专业训练,师从薛瑞昆;1996年进入八一队,教练荆雨德;1998年底入选国家二队,1999年初升入国家一队,逐步成长为主力队员,2004年作为主力队员参加雅典奥运会获得男单亚军。


  在八一队的两年,王皓在竞争中迅速成长,很快脱颖而出,凭借自己的实力进入国家队。2002年,王皓一举夺得埃及公开赛男单冠军,排名也跻身世界10强,与波尔(德国)、庄智渊(中国台湾)并称为乒坛最具潜力的三大新星。以下是王皓专访内容。

 

  谈现状

 

  ——最近在忙什么?最近似乎很少能够听到关于你的消息。

  王皓:确实最近挺忙的,可能是最近乒乓球的比赛相关消息比较少吧,所以大家就很难看到关于我的消息。

 

  ——多长时间没有回到长春了?

  王皓:还真的很久了。这次借阳光体育大会举办的机会才能回来看看。

 

  ——看你参加活动一整天下来,一直都很亲和,心情也非常好。

  王皓:当然了,能够回到家乡,能够看到这么多的希望之星,能够和他们一起做活动,心情肯定是非常的好。我也希望长春的青少年体育,能够以这次阳光体育大会为契机,有一个更好的发展,在未来产生更多的全国冠军乃至世界冠军。

 

  谈家乡

 

  ——刚才你也说了,已经很久没有回到家乡了,能说说长春的变化吗?

  王皓:变化肯定是很大的,我回来得比较少,很多地方都不认得了,长春的发展很快。如果有机会,我真的很想多回来几次。

 

  ——最近的训练情况怎么样?

  王皓:还好吧,最近训练量挺大的。

 

  ——很多人都在问,王皓如果退役了,将来会做什么工作,还会与乒乓球有关吗?

  王皓:我肯定是有一些计划,我从事乒乓球这么多年,将来肯定是希望能够做一些与乒乓球有关的工作。

 

  ——奥运会上,你连续三次都拿到了单打的银牌,时过境迁了,再提及这些事情,感受是不是与当时有所不同?

  王皓:其实也没有什么,在伦敦的时候,我就说过,我要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现在我依旧是这个想法。真的,在我眼里奖牌的颜色已经是一样了。我感谢这三枚银牌,如果不是这些银牌可能我的心理承受能力不会这么强,不会这么快的成熟。这三枚银牌让我在日后更加明白怎么对待生活上的困难。

 

  ——很多人都说,张继科已经成为了中国乒乓球的新领军人物,你怎么评价张继科?

  王皓:张继科从同年龄选手来看是现在最优秀的,经历过伦敦奥运会,他已经成长为中国男队的领军人物。我希望他能和中国乒乓球队创造更多的辉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