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世乒赛:刘诗雯许昕领衔世乒赛八大新星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1日 点击数:

  第50届团体世乒赛即将在莫斯科拉开战幕,中国男女队派出强大阵容,向斯韦思林杯5连冠以及考比伦杯9连冠发起冲击。本届世乒赛有多名可能大放异彩的新星,刘诗雯、张继科等四位首次参赛的国乒小将肩负重任,松平健太、石川佳纯这两位日本新星甚至相比同年龄段的中国选手都不落下风,老对手韩国涌现出的郑英植、石贺净这两位新人也值得关注。

  

  刘诗雯--最受期待新人

  

  女单现世界第一、世界杯冠军刘诗雯是首次参加团体世乒赛,这位新一姐热门正手凌厉、反手突出,形成近台以快为主的技术风格,现今与郭跃不相上下都是出任一姐的热门,只是四朝元老郭跃在大赛经验方面有着较大的优势。

 

  小组赛以及前一两轮淘汰赛对刘诗雯来说非常关键,如果能有出色的表现,有望与郭跃一起锁定前两号主力并挑起大梁,一旦前几场爆冷输球,主力位置很有可能被李晓霞、郭焱代替。

 

  许昕--国乒新一代团体赛利器

  

  许昕是左手直拍选手,发球出色、上手快、正手连续进攻能力强,正手强于王皓不及马琳,反手不及王皓但强于马琳。作为国乒唯一的90后,许昕爆冷拿到了直通莫斯科的第一个名额,这意味着他有可能受到重用。

 

  在团体大赛中,国乒一向有重用直拍选手的传统,此次虽然有三位直拍选手参赛,但马琳老化明显、王皓状态不稳,许昕若能在前几场有出色表现,有可能在淘汰赛获得信任。

 

  石川佳纯--新一代天才少女

  

  早在两年前的广州世乒赛,石川佳纯就曾代表日本队出战,但即便如此,她现在才仅有17岁,比中国队最年轻的刘诗雯还年轻了两岁,从年龄上说,可谓一位不可不扣的新星。石川佳纯前三板突出,技术全面,没有明显的漏洞。

 

  对于冯天薇等这些主要对手,国乒可以做到充分备战,然而对于处于上升期的石川佳纯则比较难于防范。考虑到福原爱状态回勇,如果石川佳纯有出色表现,日本队甚至可能成为中国队的决赛对手。

 

  松平健太--“坏小子”期待梦回横滨

  

  日本一哥水谷隼现在也不过才21岁,不过日本队还有更年轻的,在去年横滨世乒赛一鸣惊人的松平健太就只有19岁。松平健太下蹲砍式发球变化较多,威力极大。他的反手实力较为突出,而且球路多变,一旦超水平发挥,像横滨世乒赛几乎战胜马琳,有可能挑落任何一位中国选手。

 

  值得注意的是,自横滨世乒赛之后,松平健太一直没有出色表现,对这位处于上升期的新星来说,本届世乒赛很有可能是他绽放的舞台。

 

  张继科:国乒新一代横板

  

  08年全锦赛冠军张继科也是首次参赛。王励勤的缺席,意味着国乒五人阵容中只有两位横拍选手。张继科右手横拍打法,两面实力均衡,技术全面,美中不足的是,表现起伏略大。尽管比许昕年长两岁,但对比队内战绩和国际比赛成绩,张继科现在的队内地位要在许昕之下,不过劣势并不明显。

 

  丁宁:感受大赛气氛

  

  丁宁与刘诗雯是本次国乒女队参赛阵容中仅有的两位90后,丁宁下蹲砍式发球极具威力,正反手实力均衡,前三板也不错。不过丁宁打削球一直存在问题,今年连拿四个亚军又暴露出抗压能力方面的问题,在五位国手中她仅排在最后一位,对年轻的丁宁来说,最大的意义在于感受一下大赛氛围。

 

  郑英植:韩国秘密武器

  

  从某种意义上说,郑英植就是韩国男队的许昕、张继科,这位只有18岁的小将在韩国队内选拔赛一鸣惊人,爆冷入围了本届世乒赛。对于这位韩国新星,国乒知之甚少。柳承敏、朱世赫、吴尚垠这三位老将国乒倒是比较熟悉,与这三人的交手战绩也占尽绝对上风。不过韩国队考虑到以前的套数被国乒摸得太透,不排除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派出这位奇兵,届时国乒需谨慎应对。

 

  石贺净:接班唐纳序

  

  像韩国男队一样,女队的三名主力也非常固定,金景娥、朴美英、唐纳序锁定了主力位置。尽管相对其他对手,阵容实力较强。但如果是面对中国队,仅金景娥、朴美英对丁宁有比较大的威胁,而后者在五位国手中地位又最低。

 

  如果面对中国,韩国不排除派出像唐汭序一样来自中国的石贺净充当奇兵。在韩国教练看来,石贺净的身体条件、未来潜力甚至在唐汭序之上,不容小视。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