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球世界杯中国又赢了 男女团双双为国庆节献礼

来源:武汉晚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3日 点击数:

  2010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昨晚在阿联酋迪拜落下帷幕。在男团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复制了去年世界杯决赛的一幕,以3:0横扫老对手韩国队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男队连续第三次获得本项比赛的冠军。具体比分是王皓3:0胜郑荣植、马龙3:1李廷佑、马龙/许昕3:1吴尚垠/李廷佑。



  而在之前的女团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以3:0横扫世乒赛新贵新加坡队,夺得冠军的同时,报了考比伦杯痛失九连冠的一箭之仇,这也是中国女乒在团体世界杯上的四连冠。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郭跃、郭焱和李晓霞,早前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输球的刘诗雯和丁宁继续坐在板凳上、并未获得“复仇”的机会。而新加坡的阵容没有改变,王越古、冯天薇和李佳薇三人悉数上阵。结果郭跃3:0胜王越古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郭焱则以3:1力取冯天薇,郭跃/李晓霞在双打中以3:0战胜王越古/李佳薇。



  赛后国际乒联官网称赞“中国女子乒乓球依然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国队的单打获胜很关键,郭跃和李晓霞在之后的双打比赛里则证明了自己为什么是世乒赛女双冠军,她们告诉世界,谁才是最好的。但是对中国队来说,5月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失利的伤痛仍将持续。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