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女团中国进四强 福原爱丢2分日本险胜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4日 点击数:

    当地时间10月23日,2009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在奥地利林茨进行了女团1/4决赛,中国队派出李晓霞、刘诗雯和丁宁出战,三人都轻松战胜对手,最终中国以3比0横扫罗马尼亚晋级四强。另外进入四强的是中国香港、日本和新加坡,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球星福原爱丢了两分,凭借平野早矢香的出色发挥,日本才惊险晋级四强。

    中国3比0罗马尼亚

    世界排名第二的郭跃作壁上观。中国队首战出场的是小将刘诗雯,她对阵罗马尼亚新秀希瑞琪,两位年轻选手的较量中,刘诗雯以11比7、12比10、11比8直落三局完胜告终。第二盘李晓霞对阵罗马尼亚的萨马拉,前两局李晓霞11比8、11比5顺利拿下,第三局萨马拉加强进攻以11比8扳回一局,第四局李晓霞没再给对方机会以11比7锁定胜局。第三盘双打,国乒派出新组合李晓霞/丁宁对阵罗马尼亚的杜迪安/萨马拉,最终中国组合还是技高一筹以一个11比9和两个11比7完胜。中国3比0横扫罗马尼亚挺进四强。

    中国香港3比1匈牙利

    中国香港帖雅娜率先登场,她对阵匈牙利选手洛瓦斯,帖雅娜在相持段和接发球上显得不自信而处于被动,最终她以0比3败下阵来。出师不利的中国香港在第二盘派出老将林菱对垒匈牙利的波塔,世乒赛亚军还是显示出不俗的实力,林菱以3比1击退波塔。第三盘双打,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帖雅娜和匈牙利的托特/波塔交锋,中国香港组合还是技高一筹以3比0完胜。第四盘,林菱再度披挂上阵,在首局失利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最终3比1战胜匈牙利老将托特,中国香港晋级四强。
    
    日本3比2荷兰

    日本实力派选手平野早矢香对垒荷兰新秀克瑞莫斯,双方差距明显,平野早矢香以11比5、11比3、12比10连下三城获胜。第二场日本“瓷娃娃”福原爱对阵荷兰削球手李洁,打削球向来是福原爱难以攻克的难关,这次她同样没有跨过,很快就以7比11、4比11、10比12连输三局,两队战成一平。第三盘双打,福原爱和石川佳纯搭档对垒荷兰的削球组合李洁/梯米娜,日本组合虽然竭尽全力,在力量和技术上仍无法攻克对方防守的堡垒,日本组合1比3落败,日本1比2落后。第四场日本新星石川佳纯出场对阵克瑞莫斯,最终她顶住压力以3比2胜出,两队战成二平。决胜盘,日本一号平野早矢香再度登场,她顶住压力以3比1击败荷兰老将梯米娜,从而日本3比2险胜晋级四强。

    新加坡3比0奥地利

    冯天薇代表新加坡打头阵迎战主场作战的奥地利主将刘佳,冯天薇实力更胜一筹以11比6、11比2、11比2胜出。第二盘新加坡的王越古和奥地利的李嫱冰交锋,两人首局比分交替上升,王越古把握关键分以12比10胜出,第二局王越古越战越勇以11比4轻松拿下。第三局李嫱冰以12比10扳回一局,第四局王越古加强攻势以11比6锁定胜局。第三盘双打,新加坡组合王越古/孙蓓蓓配合明显更加默契,她们直落三局击败奥地利的李嫱冰组合。就此新加坡闯进四强。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