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苏州世乒赛:许昕/张继科逆转波尔/马龙 顺利进男双16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9日 点击数:

  4月29日,2015苏州世乒赛结束男女双打第二轮争夺,男双许昕/张继科对阵中德跨国组合波尔/马龙,先丢两局后连扳四局,4-2逆转获胜跻身16强。另外一对中国组合樊振东/周雨,4-0获胜。女双丁宁/李晓霞4-0横扫打进16强,刘诗雯/朱雨玲4-0拿下李晓丹与高王的中泰跨国组合。

 

  男双备受关注的中德跨国组合波尔/马龙,第二轮就与许昕/张继科对决,不得不说是本届世乒赛的一大遗憾。首局许昕/张继科迅速占据主动,马龙/波尔失误稍多,许昕抢攻连续得分,开局以4-1领先。双方陷入拉锯战,马龙/波尔进攻连续拿分,双方战至4平。许昕/张继科连取2分6-4占先,但马龙/波尔在相持中取得优势,连得4分8-6反超,许昕/张继科追至8平。9平后马龙/波尔抓住机会,连拿2分以11-9先声夺人。

 

  第二局马龙/波尔攻势更盛,两人在中远台的对抗中占据上风,许昕与张继科打得很犹豫,场面上很被动,马龙/波尔一路领先,不断拉开分差,以11-7再赢一局。第三局许昕/张继科顶住压力,背水一战连续搏杀得分,以11-6扳回一局。第四局许昕/张继科气势更盛,早早确立优势11-4胜出,双方总比分战至2平。

 

  关键的第五局,两对组合开局比分交替上升,4平后许昕/张继科连取4分,就此拉开分差,以11-7获胜3-2反超。第六局许昕/张继科开局领先,马龙/波尔顽强追至6平。双方胶着至9平,关键时刻张继科和许昕连续抢攻得手,11-9获胜连扳四局,总比分4-2逆转获胜。晋级16强后,许昕/张继科将在1/8决赛对阵瑞典的卡尔森组合。

 

  另外一对中国组合樊振东/周雨,第二轮面对塞尔维亚的杰夫托维奇/佩托。首局樊振东/周雨先发制人,顺利地以11-8先拔头筹。第二局樊振东/周雨优势更为明显,以11-3再赢一局。第三局樊振东/周雨继续控制局面,以11-8获胜3-0领先。第四局樊振东/周雨速战速决,11-5获胜总比分4-0横扫拿下。1/8决赛,樊振东/周雨的对手将是中国香港的高宁/黄春庭。

 

  女双方面,中国组合丁宁/李晓霞首轮4-0轻取塞尔维亚托多洛维奇与以色列特罗斯曼的跨国组合,第二轮的对手是俄罗斯组合诺斯科娃/普罗科霍娃。首局丁宁/李晓霞迅速进入状态,以11-5先拔头筹。第二局丁宁/李晓霞以11-2横扫拿下,第三局又是11-4胜出。第四局双方一直紧咬比分,战至10平后丁宁/李晓霞连得2分,以12-10获胜总比分4-0晋级16强。1/8决赛,丁宁/李晓霞的对手是德国组合米特尔汉姆/索尔嘉。

 

  刘诗雯/朱雨玲与李晓丹/高王的中国泰国跨国组合交手,首局刘诗雯/朱雨玲很快拉开分差,以11-7先声夺人。第二局刘诗雯/朱雨玲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以13-11险胜。第三局刘诗雯/朱雨玲完全控制局面,以11-3获胜3-0领先。第四局刘诗雯/朱雨玲一鼓作气,以11-5锁定胜局,总比分4-0过关。1/8决赛,刘诗雯/朱雨玲的对手是俄罗斯组合多尔基赫/米哈伊洛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