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斩获2018德国公开赛双冠王 总奖金才3.6万美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7日 点击数:

  2018德国乒乓球公开赛已经结束,马龙拿到男单、男双两项冠军。德国公开赛是国际乒联巡回赛中最顶级的白金赛,但拿到双冠王的马龙,奖金总额才36000美元(单打冠军28000美元,双打冠军8000美元),还不如网球四大满贯第一轮奖金。


国际乒联屡次更改乒乓球比赛规则,打着的名号都是为了推广乒乓球,但国际乒联比赛奖金确是一直在走下坡路,这也正是乒乓球在世界范围内开展得很不理想的原因。其实欧美国家运动员的乒乓球天赋并不见得比中国差,但他们的体育完全是市场经济下的优胜劣汰,既然打乒乓球没前途,自然从事这项运动的人就少,这样高水平运动员自然就少,所谓的常青树自然也就多了,只因后继无人。


所以,国际乒联与其把目光盯在中国队上,挖空心思的改规则,还不如多想想怎么提升乒乓球商业价值,要是乒乓球比赛奖金跟网球一样高,还会像现在这样无人问津么?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