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楠:初入职场很不适应 教子有方喜欢独立的生活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Asmar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0日 点击数:

  4月10日消息,北京奥运会退役后,奥运冠军王楠并没有做全职太太,而是走入了共青团中央,负责港澳青少年的接待工作。王楠透露,“初到职场还是有些不太适应,其实,看似简单的工作做起来也有它的巧妙方法和对策,”王楠坦言,一次订酒店就难倒了这位乒乓球奥运会冠军。

 

  对王楠而言,要完全丢掉以前的“优越感”,不是一件容易事,最开始的时候,举办活动,她作为活动主办方站在旁边看着昔日的好友作为嘉宾进来参加活动,既不能上去热情地搭话,还要看着别人坐在那她站在那,她心里也会有不平衡,“我总拿原来做比较,要是原来,可能有人给我拉开椅子有人送我走,但现在呢,为什么你坐在那儿,我站在这儿……”。爽直的王楠曾一度也为这些细小的事情而纠结,但运动员生涯带给她的良好心态让她很快做好自我调整,将自己完全融入到职业生活中去,甚至连打水扫地这些活她也亲力亲为。

 

  在从事共青团工作之前,王楠用六个月的时间来调整自己,用她自己的话说“适应新的角色”,这期间,王楠的老公郭斌给予他很大的帮助和支持,三年之后回顾这段日子,王楠还是对郭斌充满了感激和谢意。

 

  王楠还提到,自己心目中的全职太太不仅性格要很好,还要很有耐心,而她觉得自己的脾气有时候比较急。除此之外,王楠也希望自己有独立的生活而不依附任何人,“虽然我不用为生活奔波,但是我也绝对不希望就是我完全听从于你,然后你安排我所有的生活,我不去操任何的心,这样不是我的生活状态。”

 

  对于孩子,王楠从不会掩饰她的甜蜜之情,她直言“孩子是我现在谈论起来最幸福的一件事情”。王楠的婚后生活中,很大、很重的一部分给了自己的儿子,在教育儿子方面,王楠也有很多的心得。在今天的节目中,王楠透露了自己的教子秘诀,那就是将儿子关在小房间单独谈话,用她的话说,“效果很好,而且能够改掉自己毛病。”

 

  王楠举例说,“比如说孩子因为喜欢阿姨,可能会抓她一下,或者突然间打一下脸,我会对儿子说,来来来,我们谈谈。立马把儿子抱过来带到一个单独的房间,细细的把道理给孩子讲清楚。事实证明,这个方法是相当有效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