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女孩进省一队 王楠恩师:三条件成下一个王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9日 点击数:

  8月29日消息,在青少年乒乓球赛中,辽宁女乒成绩不菲,不仅拿下了团体赛冠军,而且15岁的陈幸桐夺得了亚青赛的冠军,10岁的金洋伊获得了开拓杯的冠军。

 

  “一支优秀队伍是不能断档儿的,每届奥运会都有辽宁的选手,要想保持这种优秀就必须要重视青训”主教练宋良说到。

 

  当记者来到训练馆的时候,金洋伊正在接受陪练的加练,一组25个的两侧跑动接球,金洋伊小胳膊使劲儿的挥舞着。

 

  10岁金洋伊获得了开拓杯青少年乒乓球赛的冠军,也成为最年轻的乒乓球国家一级运动员之一。和郭跃、李晓霞、马龙一样,金洋伊也是鞍山人。10岁的她进步可以用“惊人”二字形容,她现在已经和辽宁一队一同训练,队内比赛,她的成绩位居中游,有时候甚至还能超水平发挥的战胜队内第一集团的队员。

 

  主教练宋良表示,与发现王楠的过程一样,宋良告诉记者:“我第一次看到这孩子就发现她的手感特别好,就直接让她来了省里”.在宋良看来,之所以说金洋伊有希望成为下一个王楠,因为她具备三个成为优秀运动员的重要品质——手上感觉好、心理素质好、勤奋。

 

  除了乒乓球,金洋伊的学习成绩也很好。手指修长的她曾经是钢琴老师的爱徒,“我没到省队之前学过钢琴、画画和围棋,后来听说练钢琴对视力不好,打乒乓球对视力好,我家就让我练乒乓球了”,金洋伊告诉记者,“我刚开始一练乒乓球就哭,可是后来发现最喜欢乒乓球,其它的就都不学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