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马琳王励勤已彻底老去 两年前神奇一幕重演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点击数:

  在男乒直通鹿特丹第二阶段选拔赛,两位功勋老将王励勤、马琳意外爆发,此前状态低迷的两人连胜郝帅、许昕等名将,携手挺进四强。两年前,两人意外会师横滨世乒赛男单四强的一幕再次重演!

 

  在后双子星座时代,王励勤和马琳这两位功勋名将,几乎是中国乒乓球男队的代名词。然而新奥运周期,由于无机胶水、年龄等因素的冲击,两人步履维艰。马琳上次夺得国际赛事单打冠军还要追溯到北京奥运会,王励勤则连续落选了去年的莫斯科团体世乒赛以及广州亚运会,被边缘化的趋势比较明显。

 

  在国乒队内直通选拔赛,马琳和王励勤都曾是直通名额的常客。马琳曾拿到了直通不莱梅和直通萨格勒布的第二个和第一个直通名额,与此同时,王励勤则两次以第三名直通。然而两人在新奥运周期的直通赛,却频频遭遇滑铁卢。在直通横滨,王励勤两阶段总成绩排名第七,马琳因脚伤仅参加了第二阶段争夺,仅获得第八名。在直通莫斯科选拔赛,两人也比较低迷,马琳凭借在生死战中力克王励勤才搭上了末班车,后者则遗憾落选。

 

  在直通鹿特丹第一阶段,两位老将小组赛均未能出线,无缘八强。王励勤最终获得第10名,马琳则排名第11。在接下来连续进行的五站公开赛,马琳状态低迷,尤其是后三站连负柳承敏、水谷隼、波尔遭遇到外战三连败,王励勤状态也一般。两位壮志犹存的老将为此遭受了很大的质疑。

 

  然而两位老将毕竟身经百战,最可贵的是,都有一颗永不服输的心。两年前,两人便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会师横滨世乒赛男单四强。在第二阶段小组赛,王励勤先是4-1力挫近期状态不俗的陈玘,接着4-2力克第一阶段爆冷胜马琳的黑马周雨,虽然第三轮1-4输给了许昕,还是昂首挺进八强。马琳小组赛也有突出表现,首轮4-1战胜削球好手侯英超,虽然接下来1-4不敌郝帅,但随着第三轮4-0横扫闫安,还是顺利从小组赛出线。

 

  两位老将在1/4决赛均遭遇劲敌,王励勤迎战小组赛保持不败的实力派悍将郝帅,马琳则与近期状态神勇的许昕交锋。王励勤在与郝帅的比赛中,在发球环节、前三板做的比较出色,同时发挥出了相持优势,最终以4-1战胜对手。相比直拍新一代代表许昕,马琳在技术先进性方面处于下风,但马琳充分打出了变化多、前三板的优势,以4-1大胜许昕。两位传奇老将就此出人意料地齐进四强。

 

  不管半决赛成绩如何,马琳和王励勤已经证明了自己。由于第一阶段成绩较差,按照两阶段总成绩前四名直通的规则,两人突围难度较大。但考虑到大赛经验以及综合实力,两位老将很有可能得到教练组照顾,拿到世乒赛单打的名额。只要出征大赛,老辣的两人就是不可被忽视的冠军潜在人选。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