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队内赛分组有玄机 领队:梯队建设培养后备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点击数:

  3月12日消息,在男乒热身赛前一天,公布了多特蒙德世乒赛的五人大名单,而且在热身赛分组上,或许和这份名单没有直接关系,但也颇有玄机。另外,这五人名单,虽然一直都在说有所调整,但仔细回想,这份可以更改的名单从未更改过。  

 

  热身赛的分组中,A组的王皓、马琳和王励勤在一起,他们平均年龄已经超过32岁,除王皓之外,另两人基本无缘伦敦奥运会,堪称“夕阳组”;

 

  张继科、马龙、许昕分在B组,前两人都是88年出生,许昕则是90年,3人是国乒目前的“少壮派”;

 

  郝帅、张超、李平、陈玘组成的C组,可称为“双打组”,因为在过去的大赛中,他们多以双打身份出现;

 

  D组中的闫安、尚坤、方博和周雨,就是国乒的新生力量了,他们平均年龄20岁不到,全部都是90后,最小的闫安才19岁。

  

  赛后,黄彪告诉记者,这样的组合和分组,充分显示出国乒人才济济和良好的梯队建设工作,“国乒拥有一套较高科学性的人才选拔机制,在梯队建设方面经验丰富。每年,国家二队、三队与各省市乒乓球苗子都将进行两次大合练,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能够掌握最新的人才信息和动向,闫安、方博等小将就是这样选拔出来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