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全国少儿乒乓球赛圆满落幕 济宁队成最大赢家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4日 点击数:

  2015年第十九届“创新杯”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已经落下帷幕,2015武安国少儿乒乓球赛为期5天,济宁队作为东道主成为最大赢家,共夺得少年组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甲组单打、少年组女子单打四项冠军,夺得甲组男子团体第二名、丙组男子团体第二名;济宁恒梦队获得女子团体第二名。


  “创新杯”作为全国青少年乒乓球八大杯赛之一,是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选拔培养乒乓球后备人才的重要赛事,参赛组别包括少年组、男女甲、乙、丙组。其中,甲、乙组获得前两名的代表队将代表“创新杯”参加9月份举行的全国“八大杯”决赛。本届比赛不仅吸引了国内运动员的参与,来自朝鲜、日本等外国的小运动员通过国内乒乓球俱乐部报名参与到本次比赛中来。


    来自日本京都的小选手高桥庆太今年10岁,练习乒乓球快5年时间了,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以2:0战胜对手,进入男单乙组的8强。他告诉记者,这次来到济宁比赛,最大的感受就是在这么大这么漂亮的场馆比赛无比兴奋,而且对手都很强,是一次很难得的学习机会。“中国的炒饭很好吃。”小高桥说。


    中国乒协少年委员会执委会主任兼秘书长白洋告诉记者,本届“创新杯”是近几年全国少年乒乓球比赛规模和参赛人数上都比较多的一届。“济宁不仅为这次比赛提供先进的场馆和比赛设施,而且在裁判选派方面下了一番工夫,能挑选出30多位有资格担任评判的裁判员,说明济宁的民间乒乓球氛围是相当不错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