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输球分析:我打的很差 奥运后状态一直不好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9日 点击数:
    中国选手马龙在男子世界杯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以0:4意外输给了中华台北的庄智渊,以1胜1负的战绩排在A组第二,低迷的状态给他夺取第一个世界大赛单打冠军蒙上了一层阴影。另一名中国选手、世界排名第三的许昕在B组两战全胜,他先是以4:0轻取葡萄牙选手弗雷塔斯,然后又以4:1击败了前世界杯冠军、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他将在明天迎战最后一个对手、两战皆负的英国选手皮彻福德,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应该没有问题。
 
  作为奥运会冠军的马龙在今天的首战中,以4:1击败了罗马尼亚选手克里桑,但晚上对阵排名世界第十的庄智渊时,完全不在状态,以9:11,10:12,7:11,9:11连丢4局。这是他自2006年以来第一次败给庄智渊。失利后的马龙非常失望,下场后将球拍重重摔在地上。“奥运会之后没有进行系统训练,状态很不好,”他说。
 
  尽管在场上发挥不好,但马龙在比赛中仍然显示了奥运冠军的风度。第二局比赛他以9:10落后并发球,庄智渊将球直接用手接住,并向裁判提出马龙发球时碰到了自己的衣服,裁判没有认可庄智渊的说法,直接判马龙得分。但一局落后的马龙并没有趁势利用这个机会,接下来庄智渊发球时,他直接将球打在网上,“送”给对手一分。
 
  “不是对手发挥太好,而是我打得很差,来英国后,状态一直不好,”马龙说,他此前曾两次参加世界杯,都获得了第三名。马龙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将在29日进行,对手是英国世界排名第87位的德林克豪尔。现在A组四名选手中,德林克豪尔两战全负,庄智渊两战两胜,马龙和克里桑都是一胜一负,两个出线名额必须要等到明天最后一轮比赛后才能决定。
 
  C组比赛错综复杂,德国名将波尔击败了中国香港选手江天一,江天一战胜了法国选手马滕特,而马滕特战胜了韩国选手吴尚垠,吴尚垠在失败后因伤退赛,波尔出线机会最大,江天一和马滕特也都有机会进入8强。
 
  今天另外的冷门来自D组比赛,奥运会男单铜牌得主、德国选手奥恰洛夫先后不敌丹麦选手梅兹和韩国的朱世赫,出线前景堪忧。世界杯比赛明天下午将进行小组赛最后一场,晚上进行四分之一决赛,产生四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