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跃:早晚要打回北京 往返千里丁宁粉丝感觉像失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9日 点击数:

   2014乒超联赛昨日开幕,昔日四冠王北京女乒变身微山县微山湖队。昨日下午,微山湖队在新主场微山县体育中心3比2战胜浙江金华银行。

 

  14年乒超联赛,北京女乒首次主场外迁,她们只用了两天来适应这个远在他乡的主场。一轮比赛下来,全队上下对新主场给出了好评,从场馆到接待都很满意。但助教郭焱说,她们在广安门体育馆的战绩相当好,总有一天要打回北京。

 

  刚引进来的朝鲜外援李明顺挽救了球队

 

  在主教练闫永国看来,与金华银行一战必须拿下。微山湖队接下来两个对手是刘诗雯领衔的山西大土河及李晓霞领军的山东鲁能,胜算都不太大。比赛结果如他所料,赢了,但是3比2险胜。“跟微山湖的水一样,波浪起伏。”闫永国戏称比赛过程很曲折。本赛季,郭焱退役,李天一出国读书,微山湖队青黄不接。闫永国只得起用小将盛丹丹和李佳原以及从朝鲜引进的削球手李明顺。

 

  闫永国赌对了,首次配对的盛丹丹/李佳原双打取胜,这1分他没想到。同样让他没想到的还有丁宁第4场2比3输给了削球手胡丽梅。最后挽救球队的正是刚引进的外援李明顺,她以2比0战胜了周昕彤。“李明顺头脑清楚,场上节奏该轻该重非常清晰,拼劲相当足。”闫永国称。 “每个人都发挥了自己的作用,丹丹她们很出彩,李明顺的发挥也很好。团体赛就是这样,不能指望某一个人,合全队之力最重要。”丁宁说这是她们获胜的原因,至于本赛季的战绩,丁宁要求并不高,“队里都是年轻队员,成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对待每场比赛的态度。”

 

  抵达当晚享受微山鱼宴

 

  “这是我们微山湖的第一个主场,场地很新,吃得好,住得好,接待也很好,感觉跟在北京的主场一样,非常亲切。”首场比赛打下来,闫永国很是满意。乒超联赛是微山县承办的水平最高的体育赛事,他们提前起用了尚未完工的微山县体育中心。该体育中心是为今年山东省运会而建的,目前馆体外立面及道路绿化等工程尚未完工。

 

  因为时间原因,昨日的比赛并未对外售票,但能容纳5000人的体育馆除因安全因素空置的几百个座位外几乎爆满。北京女乒在广安门体育馆征战多年,极少出现这样的情形。“现场气氛还是不错,后面会越来越好。”丁宁称已经感受到了现场球迷的热情,“我们只来了两天,还没出去走走,听说这边风景很漂亮。

 

  我们前两个主场都在这儿,希望有时间出去走走。”微山县方面给球队安排的是县里最好的四星级酒店微山湖宾馆,饮食也颇具当地特点。球队17日抵达当晚,便吃了一顿微山鱼宴。为了保障赛事运行,微山赛区的大部分工作人员都是从北京过来的,包括拉拉队。微山县副县长李长华称,微山县尚不具备电视转播、赛事运作的能力,他们希望借乒超联赛打造自己的赛事团队。

 

  郭焱丁宁还想打回北京

 

  这是郭焱当教练的首场比赛,主场却在离北京600多公里的微山县。郭焱说,她还是希望有机会能再打回北京。“乒超联赛搞了这么多年,其实是有固定观众的,现在也有很多球迷跟着过来(微山)。但北京三大球实在太火了,加上今年又有世界杯,乒超的收视率会受一定影响。”郭焱说,她是在开赛前两周才知道要搬到微山的,从教练的角度出发,她理解队伍的决定,“在北京打了这么多年,搬出来试一下,或许有不同的收获。”

 

  不过,作为北京姑娘,作为北京女乒培养出来的世界冠军,郭焱还是希望能再打回去,“肯定会打回北京的,我们肯定希望在主场(广安体育馆)打,因为我们的主场成绩非常好,这几年就没输过几场。”与郭焱一样,丁宁也习惯了在广安门体育馆打球,“肯定不想离开北京,但联赛是职业化的,赞助商都是活的,微山方面对我们也很热情。”丁宁首次到微山打球,多少有些不习惯,“以往在北京打,训练、回家都很方便。”至于何时再回北京,丁宁也说不准,“这个不知道,不是我说了算的。”

 

  往返千里丁宁粉丝感觉如失恋

 

  微山湖队昨日上午训练时,场边有十多个女孩子不停地拍照,她们是“铁杆叮当(丁宁的粉丝)”成员。北京女乒迁至微山,对“叮当们”影响很大,观赛不方便,相应费用也要成倍增加。北京姑娘卢可馨是昨日上午坐高铁赶到微山县的,她今年刚上大一。看完比赛后,卢可馨又连夜坐高铁返回北京。另几个“叮当”则是周六就到了微山县,住在离赛场不远的一家连锁酒店,一天的住宿费是108元,这是她们在网上团购的价格。加上往返近600元的高铁费用,这一趟,每个“叮当”的开销在900元左右。“花费要高很多了,只能从平时生活费里挤一点了。”卢可馨称。

 

  与花钱相比,北京女乒主场外迁更让“叮当”们难受,“一开始听到这个消息很失落,甚至有点失恋的感觉。”卢可馨称,以前在广安门看北京女乒比赛已成为习惯,现在也会到现场给丁宁加油,但各方面确实不方便。 “叮当”的要求并不多,只希望训练、比赛后跟丁宁聊上几句。“丁宁你要多吃饭,电视上看着还成,一下来感觉脸太小了。”“丁宁你上次染的头发颜色有点深,浅一点更适合你。”姑娘间的聊天,丁宁每次都很耐心。“我们都不在北京打了,路途又这么远,她们还过来给我们助威,真的很感谢她们。”丁宁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