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低谷经历:一直咬牙坚持着 打团体赛不再害怕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1日 点击数:

  6月28日消息,近日,关于刘诗雯接受粉丝“蜜枣”们的提问的内容,刘诗雯与网友分享了自己如何走出低谷度过坎坷,咬牙坚持挺过来的经历。刘诗雯表示真正意义上能够让我从内心上认可自己,或者能感觉到自己提高了很多自信,是打完大赛的时候。我需要在大赛和团体赛中有好的发挥,甚至超水平发挥,这不光是让大家认可我,也是我自我认可的过程。

 

  打东京世乒赛的过程中,想法与以前打团体赛有什么不同

 

  以前想到团体赛会有一点害怕,会想上场后万一又输了怎么办,但这次比赛我只有一个想法,就是一定要上场,要把最后判断我自己“生死”的机会掌握在自己手里。其实在伦敦奥运会后我就有了这样的改变,之前上场打比赛对我来说是种压力,在伦敦的时候我不能上场比赛,那时候对打奥运会的渴望,对队友们能参赛的羡慕都达到了顶峰,站在奥运会场地上,真的想不到压力了,就觉得能参加都是一种荣誉,那个时期的想法到现在还在激励我,每次一想到当时的场景,就觉得特别有动力。

 

  如何度过坎坷?处于低谷时怎样调整自己?

 

  刘诗雯:我觉得每个人都一样,都有弱点和软弱的一面。我的性格让我总有很多纠结、消极的想法,但是我不服输,我觉得自己有能力打好比赛,我也打过世界冠军,拿过很多好成绩。为什么一到团体赛我就会出现这么多的状况?我知道有很多人质疑我,觉得我心理素质不行,到大赛顶不住。我也怀疑过自己,也确实是输过球。但我就是不服,不想被定性为心理素质不好,打不了大赛,我还是想证明自己可以打好,所以一直咬牙顶着,这也是我在受到怀疑时一直坚持着的原因。我碰到的低谷和坎坷大家都知道,能走出来就是抱着一份信念,想证明自己。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