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球挑战赛:马琳丁宁中国队 波尔金暻娥国际联队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5日 点击数:
    2012年中国VS世界乒乓球团体挑战赛将于11月在中国上海进行,目前国际乒联公布了所有参赛选手名单,中国男队派出马琳以及两位上海籍选手王励勤和许昕参赛,中国女队则由丁宁率领陈梦、朱雨玲出战。世界联队方面,德国名将波尔和韩国老将金暻娥将分别领衔男女队迎战。
 
    中国vs世界乒乓球团体挑战赛始于2009年,举办地一直是在上海。首届赛事中国男女队分别以4比1获胜,第二届中国男女队均以5比0横扫。去年第三届赛事,中国男队由马琳领衔,外加马龙和许昕,最终以4比1战胜世界联队,连续三届成为获胜方,但女子方面中国女队却2比3落败,这也源于中国队多位主力缺席,最终由郭焱领衔辅以冯亚兰和朱雨玲的中国队告负,这也是这项赛事举办三年以来,中国女队首次输给世界联队。
 
    今年比赛最新出炉的名单中,中国男队派出马琳、王励勤和许昕参赛,三人都曾经参加过该项赛事,马琳和许昕还是上届比赛的参赛者,中国女队则由丁宁领衔的陈梦、朱雨玲三位90后年轻选手出战,丁宁曾在09年参加过该项赛事,朱雨玲也是去年比赛的参赛者,当时她在第三盘输给了中国香港的帖雅娜。
 
    国际联队方面,男队波尔将率领队友奥恰洛夫和丹麦名将梅兹出战,阵容相比以往变化不小,全部是欧洲队员,无一位亚洲队员入围,刚刚在世界杯上获得亚军的波尔、奥运会单打铜牌得主奥恰洛夫以及丹麦“小贝”梅兹均有战胜过国乒主力的经历。女队则由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以及罗马尼亚新秀萨马拉组成,金暻娥和冯天薇均颇具实力,在该项比赛中分别战胜过丁宁和郭焱,在世界杯上爆冷杀进决赛拿到亚军的萨马拉,则有望扮演奇兵角色。
 
    “世界VS中国”乒乓球挑战赛将继续采取团体赛制,无论胜负结果是否提前产生,五盘比赛全部都要打完,赢下三盘以上取胜。比赛开始前45分钟将进行抽签仪式,产生五盘比赛的对阵。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