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琳遭争议判罚:莫名其妙 我会跟裁判较什么劲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4日 点击数:

  10月14日消息,2012年全锦赛继续五个单项的角逐,不过在混双1/8决赛中,马琳/徐洁两度遭到争议性判罚。

 

  事情回放:

 

  在混双1/8决赛中,马琳/徐洁的对手是辽宁队的翟一鸣/常晨晨,这本是全国锦标赛期间再平常不过的一场比赛,却因为遭遇主裁的争议性判罚而备受关注。首局战至2比0时,马琳俯身准备接发球时被裁判叫停比赛,她示意马琳动作违例并有意拖延比赛。到首局战成5平时,辽宁一方已经把球打飞了,主裁判却判广东组合失分,原因是马琳再次在接发球的过程中违例,并带有故意冒犯裁判的负面情绪。身经百战的马琳急了,他中断比赛与主裁理论,本次全国锦标赛裁判长彭华以及国家队领队黄飚也相继步入内场了解情况。

 

  “从我第一轮接发球开始裁判就警告我,我不明白怎么回事,说是我右手碰球台,”马琳赛后对于主裁判的判罚哭笑不得,“裁判说我右手碰球台,这个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执拍手是可以碰球台的,我是右手执拍。”其实,在第一次出现争议性判罚时,马琳已示意裁判长入内,他在了解相关情况之后同意双方继续比赛。

 

  “第一局5比5的时候,那个球已经赢了,应该是我们6比5。结果裁判判我们输。我觉得这很奇怪,肯定要去争论。”马琳当时在赛场上的情绪明显地受到影响。

  

  “我觉得这种判罚有些莫名其妙,如果是判发球的话还有可能,说我接发球违例,又是右手碰球台,这是我打了二十多年乒乓球以来的第一次。”对于主裁认为马琳第二次动作违例是故意针对裁判,后者一脸无奈,“裁判说我跟她较劲,我说我跟你较什么劲,而且说我右手碰球台,我有什么可较劲的。我打了几十年的比赛,这个接发球和发球的动作准备都是常年养成的一个习惯,都是规则允许的,不是说我故意想怎么样。我觉得裁判的警告都不应该,因为接发球有什么可警告的。”

 

  马琳坦言,这是自己运动生涯中第一次经历接发球被判罚的,尽管因为场外因素的影响输掉了比赛,但他在赛后依然有风度地与主裁握手致意,他还自嘲道:“现在一想这也挺好,在我职业生涯里面什么都遇到了,判过发球了,也判过接发球了,所以以后还得准备准备,接发球的动作还要重新再变化一下。”马琳今天还将参加男单与男双的比赛,而刘诗雯已返回北京进一步确诊伤势。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