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国球员理解规则还不完美 裁判严是好事

来源: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4日 点击数:

  10月14日消息,2012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正在江苏张家港进行,在11日进行的混合双打1/8决赛中,广东队马琳/徐杰以0∶3负于辽宁组合翟一鸣/常晨晨。赛后,马琳谈及场上两次被判接发球犯规丢分,表示不解,并认为判罚影响了自己的比赛发挥。

 

  乒乓球项目的特点决定了裁判过程比较平淡温和,但并不意味着裁判的判罚总能让所有人心服口服。伦敦奥运会女单比赛中,丁宁遭遇争议判罚,曾让不少中国队的球迷为之气结。

 

  该如何看待球场上裁判的严厉判罚?裁判作出的判罚是否有规可循?

 

  前中国国家乒乓球队领队、伦敦奥运会乒乓球赛国际乒联技术代表姚振绪说,在世界大赛中,裁判确实会倾向于严格判罚,尤其对具有世界声誉的名将判罚尺度更严。

 

  相对而言,国内裁判的判罚尺度往往比较宽松。姚振绪认为,中国球员不应因为国内比赛有时裁判尺度不够严格,偶尔一两个违规球占了小便宜,而放松要求,否则会在国际赛场面对严格判罚时吃大亏。竞技体育讲究公平竞争,运动员和裁判应该相互尊重,更重要的是尊重竞赛规则。中国球员常年称雄世界乒坛,但中国球员和裁判在理解规则、适应规则等方面还不算完美。

 

  对于裁判的严格执法,观众也应多一份尊重和信任,少一些指责和抱怨。从这个意义上说,马琳遭遇的争议判罚也有积极意义。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