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女团八一队9胜5负居第四 决站赛木子立下首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2日 点击数:

 

  1月22日消息,中国乒超联赛展开女团决赛首回合的角逐,结果八一冀中能源主场3-1力克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其中半决赛遭雪藏的木子连胜冯亚兰和刘诗雯立下首功,郭跃单打负于刘诗雯,不过携手小将刘曦在双打中贡献一分。
 
  八一冀中能源常规赛9胜5负位居第四,半决赛打满三场2-1淘汰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则以10胜4负获得常规赛冠军,该队半决赛只用两场就击败北京控股晋级决赛。八一和山西在常规赛的两次交手中各胜一场,比分皆是3-1,实力可谓相当。决赛首战,主场作战的八一抽到主队。
 
  第一盘:木子3-2冯亚兰
木子和冯亚兰本赛季仅对垒一次,当时冯亚兰3-2险胜。再度交锋,首局冯亚兰开局5-2领先,木子连取5分以7-5反超,她将优势保持局末以11-6先下一城。第二局冯亚兰没再重蹈覆辙,一路领先以11-4获胜。第三局木子11-5获胜。第四局冯亚兰11-6拿下。决胜局,木子在0-3落后情况下逆转,以7-5胜出,从而为八一取得开门红。
 
  第二盘:郭跃1-3刘诗雯
郭跃和刘诗雯本赛季交手两次,各以3-1获胜一场。本次对垒,首局两人战至6平,此后刘诗雯打出一波5-0以11-6先拔头筹。第二局郭跃进攻犀利,开局5-0占先,最终以11-2轻松获胜。第三局双方争夺激烈,9平后,刘诗雯反拉连得2分以11-9胜出。第四局,两人中局战至7平,刘诗雯连取3分以10-7获得盘点,郭跃挽救2局点,刘诗雯把握关键球以11-9胜出。
 
  第三盘:郭跃/刘曦2-1饶静文/车晓曦
比赛伊始,山西组合饶静文/刘曦开局5-2领先,八一组合郭跃/刘曦通过抢攻追至5平,此后双方交替至10平,郭跃发球和接发球各取一分,从而12-10赢下首局。第二局,饶静文/车晓曦11-8扳平比分。决胜局郭跃/刘曦7-2拿下,从而为八一拿下第二分。
 
  第四盘:木子3-2刘诗雯
木子和刘诗雯本赛季两度交手各胜一场,今天的对话,首局从3平战至8平,木子连得3分以11-8先下一城。第二局木子在8-10落后情况下挽救2局点,关键时刻刘诗雯没手软以12-10获胜。第三局刘诗雯优势明显以11-6胜出。第四局木子在7平后发力打出一个4-0,以11-7胜出。决胜局两人激战至7平,木子关键球更为坚决以9-7胜出。就此八一冀中能源主场3-1战胜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大比分1-0占先。
 
  根据赛程规定,北京时间1月24日,两队将在山西主场进行第二场角逐,八一若获胜,就将首度捧起总决赛冠军,如山西扳回一城,两队就将在25日进行最后决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