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劳伦斯奖最佳女运动员初选名单:丁宁朱婷上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8日 点击数:

  2017世界劳伦斯奖最佳女运动员初选名单揭晓,今年有两位中国女运动员入围,分别是排球选手朱婷和乒乓球员丁宁。中国女选手有望在李娜之后,再次获得世界劳伦斯奖最佳女运动员的提名!


消息人士今天贴出了世界劳伦斯奖的最佳女运动员初选名单,上面赫然有朱婷和丁宁的名字,还兴奋地表示:“又是一年世界劳伦斯体育奖评选时,看到丁宁入围最佳女运动员,作为中国记者自然毫不犹豫地投票……”


另外,在今年体操世锦赛上为中国队夺回男子全能冠军的肖若腾入围了最佳突破奖的初选名单。


这个不是面向公众的投票,每年劳伦斯学会会提名一些名单,请全世界的记者投票,结果将作为入围名单。从今年贴出的名单看,最佳女运动员的初选名单共有15人,田径依然是重点项目,共有4人入围。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伦敦田径世锦赛上夺得女子800米冠军,陷入“双性人”争议的南非选手塞门娅也出现在了名单中。网球和游泳则各有两人入选,有趣的是,美国网球名将小威廉姆斯虽然今年因为怀孕生女,只打了一个月的比赛,但她依然凭借澳网的出色成绩入围初选名单。


从国籍来看,朱婷和丁宁则是仅有的亚洲选手。今年朱婷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层面获得双丰收,她率领土耳其的瓦基弗银行女排先后夺得欧冠、世俱杯冠军,9月的女排大冠军杯,她又和国家队队友们一道最终登顶。而且在这几项比赛中,朱婷全部当选最有价值球员!美国著名排球网站volleywood甚至专门为朱婷造了一个新词:ZHUper(Super Zhu)。丁宁则在去年里约奥运会夺冠之后,逐渐确立自己国乒女队核心的地位。今年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她不但成功卫冕女单冠军,还和刘诗雯成功夺得女双冠军,成为中国女乒历史上,在同一届世乒赛上获得女单女双双冠的历史第六人。随后的天津全运会,丁宁又顺利夺冠,成为中国乒坛第六位包揽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全运会的“全满贯”选手。


根据惯例,世界劳伦斯奖的最终提名名单将在明年1月出炉,2月份会揭晓最后的获奖者。在世界劳伦斯奖的历史上,中国曾有5人次获奖,分别是2003年的姚明(最佳新人奖)、2005年的刘翔(最佳新人奖)、2008年的中国奥运代表团(最佳团队奖)、2015年的李娜(特别成就奖)和姚明(年度体育精神奖)。(萨姆)


以下是这次世界劳伦斯奖最佳女运动员完整初选名单:


1.埃里森-菲利克斯(美国、田径)


2.塞门娅(南非、田径)


3.希佩尔斯(荷兰、田径)


4.丹妮拉(瑞士、铁人三项)


5.丁宁(中国、乒乓球)


6.弗洛拉-达菲(百慕大、铁人三项)


7.穆古拉扎(西班牙、网球)


8.海蒂温(挪威、越野滑雪)


9.莱德基(美国、游泳)


10.莉克-马尔滕斯(荷兰、足球)


11.米凯拉-谢夫林(美国、高山滑雪)


12.纳菲-蒂亚姆(保加利亚、田径)


13.索斯特伦(瑞典、游泳)


14.小威廉姆斯(美国、网球)


15.朱婷(中国、排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