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乒超联赛将分成两阶段 揭幕战于大连理工大学举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8日 点击数:

   2014乒超联赛在全国各地拉开帷幕,开幕式及八一大商对阵霸州海润的揭幕战于大连理工大学举行,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晓农宣布比赛开始。乒乓球职业联赛自1998年举办,至今已走到第17个年头,经历了从无到有,发展壮大的历程。

 

  乒超联赛将分成两个阶段 

 

  2014年新赛季“乒超联赛”将有男、女各10支俱乐部参加,其中,山东魏桥创业和秋林格瓦斯两支俱乐部是今年新增加的俱乐部。届时,有近100余位中外优秀选手参赛,包括众多世界冠军以及在国际乒联最新世界排名前50名的中国乒协选手,同时还有来自德国、美国、韩国、新加坡、朝鲜、中国香港和中华台北等国家和地区协会的多位优秀运动员,其中有波尔、奥恰洛夫、朱世赫、庄智渊等名将。新赛季的主场均安排在各俱乐部注册所在地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区域内进行。

 

  今年“联赛”将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采用主客场双循环赛制,男、女共180场比赛,男子比赛日为每周二和周六进行,女子比赛则在周三和周日进行。第二阶段为赛会制单淘汰的比赛,获得第一阶段男、女前四名的俱乐部参加第二阶段共计6场的比赛。乒超组委会将对第二阶段赛事进行全新包装,更加体现乒乓球独特魅力,使观众零距离接轨乒超。全部比赛将于8月10日结束。

 

  央视电视台将对每轮比赛进行直播、录播及整体综合报道

 

  新赛季中央电视台将对每轮比赛进行直播、录播及整体综合报道;相关地方台亦将对主场俱乐部的绝大部分的比赛进行直播或录播;联赛官方网站(http://cttsl.sports.cn/)将积极呈现多场次的比赛视频直播或录播,让更多球迷通过网络及新媒体及时观赏到精彩的赛事。中国乒乓球协会将不断在主场办赛、形象展示、赛场包装、互动活动等方面继续努力适应和满足电视转播以及广大乒乓球爱好者的需求,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升联赛品牌的吸引力、影响力,加快推进“乒超联赛”市场化、职业化的发展。

 

  “乒超联赛”是世界最顶级的乒乓球联赛,由中国乒乓球协会和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多年来离不开各地政府、企业、俱乐部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将继续对“乒超联赛”进行市场运营与开发,塑造”乒超”品牌新形象。中国联合通信公司作为中国乒协的战略合作伙伴与安踏体育运动服装有限公司、广州长兴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上海红双喜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天速地板科技有限公司及茅台集团等,一同为本赛季倾力提供支持与赞助。

 

  上个赛季,马龙领军的宁波海天,郭跃带领的八一冀中能源分别在男、女团体中问鼎,马龙和刘诗雯当选MVP,而张继科和丁宁当选最受欢迎男、女选手,本赛季乒超烽烟再起,谁将捧起象征最高荣誉的龙杯、凤杯?谁将成为胜率最高的球员?我们拭目以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