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战报:女团第三轮金景娥用胜利为自己庆生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6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5月25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在俄罗斯莫斯科进入第三比赛日争夺。在女团第三轮比赛中,中国女队横扫雪藏主力的波兰队豪夺三连胜,不过刘诗雯在本场比赛中丢掉了一局;此前保持零失局的韩国队在与匈牙利的交锋中完美记录被破,不过今天迎来自己33岁生日的雅典奥运会季军金景娥发挥极为出色,3局比赛仅丢6分。

   

  A组:中国3-0波兰;奥地利1-3意大利;克罗地亚3-1英格兰

  

  面对实力强大的中国队,波兰队选择雪藏李倩、徐洁两大主力,结果中国女队便轻松的直落三盘击败对手豪夺三连胜。刘诗雯第一战以3-1战胜波瓦卡,丁宁随后以3-0战胜有乒坛维纳斯绰号的帕蒂卡。本届比赛首次亮相的郭跃以3-0击败帕斯特,三局让对手总共只得到11分。

  

  奥地利不出意外的遭遇三连败,今天改打第三场的李嫱冰为球队拿到唯一一分,但佩兹内尔和凯兹依然摆脱不了送分的角色,均是以连输三局的方式完败于对手,从而看着首轮输在中国队拍下的意大利取得两连胜。英格兰自从首战出奇兵击败奥地利后,似乎引起了同组对手的额外注意,结果今天在同克罗地亚的交锋中又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遭逆转以1比3的比分落败,而克罗地亚则迎来了首场胜利。

  

  B组:新加坡3-0荷兰;德国3-1西班牙;捷克3-2美国

  

  今天派出冯天薇、王越古和李佳薇三员大将的新加坡直落9局横扫荷兰队取得三连胜。此前两支不胜的球队遭遇,最终以捷克队胜出收场,不过比赛经过五盘大战才分出高下。老将高军此役首次亮相,虽然两次出场为美国队拿到2分,但无奈队友实力稍逊,尤其是孙维慈接连败在瓦岑诺夫斯卡和哈达科娃拍下。

 

  德国队虽然也拿到了三连胜,但过程就略显波折,第二个出场的名将吴佳多在与德沃拉克的交手中在1-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逆转胜出,第三个登场的沙尔又完败于朱芳拍下。在吴佳多再次登场3-1击败沈燕飞后,德国队终于锁定胜局,而这也是今天最晚结束的一场比赛。

  

  C组:韩国3-0匈牙利;中国香港3-0法国;乌克兰0-3朝鲜

  

  韩国队虽然毫无悬念的取得三连胜,但朴美英和唐娜在与洛瓦斯和波塔交手中皆丢掉一局完美记录作古。不过最先登场的金景娥给人留下印象更深,在同匈牙利选手佩吉尔的对战中这位韩国名将毫不手软3局仅丢掉6分,单局失分未超过3分,其中第二局更是仅丢掉1分。

 

  派出帖雅娜、姜华珺和张瑞的中国香港横扫法国队取得三连胜,不过张瑞在与马特奈特的交手中又是五局大战才险胜锁定胜局。另一场比赛朝鲜队直落三盘轻取弱旅乌克兰取得两连胜,乌克兰则与法国一样都是三战皆负。

  

  D组:日本3-2中华台北;罗马尼亚3-0白俄罗斯;俄罗斯3-1斯洛伐克

  

  日本队虽然取得三连胜,但过程一战难过一战,今天更是在近3小时苦战后以3比2艰难拿下中华台北。福原爱首战面对郑怡静2比1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对手连追两局逆转落败。平野早矢香第二战先输一局情况下连扳三局胜出。第三场出战的石川佳纯比赛进程几乎与福原爱类似最终也是痛失好局落败。

  

  第四盘再次登场的福原爱直落三局轻取黄怡桦,决胜盘平野早矢香和郑怡静的比赛,日本姑娘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将比赛带入到决胜局,结果最终以14比12拿下,从而助日本队锁定胜局。赛后,兴奋异常的日本队留下喜悦的泪水,福原爱更是哭成泪人。

  

  派出双胞胎姐妹花帕芙洛维奇和杜布科娃的白俄罗斯面对罗马尼亚连输三阵遭遇第二败。此前遭遇连败的俄罗斯本轮遭遇鱼腩斯洛伐克,毫不手软以3-1击败对手取得首场胜利,其中主将蒂克米罗娃一人独得两分为球队取胜立下头功。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