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世乒赛后精神上松了些 现阶段还是积累经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1日 点击数:

  2014乒超联赛开幕式今天下午在八一大商的主场大连理工大学刘长春体育馆进行,揭幕战中,主场作战的八一大商在全场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气势如弘,以3-1击败霸州海润,取得开门红,新星樊振东独取两分,堪称最大功臣。

 

  樊振东表示打完世乒赛精神松了些

 

  “感觉结果挺满意,但是第一场过程稍微差点。”赛后接受采访时,樊振东表示,“打完世界比赛精神上可能松了些,但是封闭训练期间的技术含量还在,也不是松懈吧,只是精神上有点缓的感觉。第一场场感觉自己调动不够吧,对心态调动和困难准备不够充分。”

 

 

  不久前结束的东京世乒赛中,樊振东作为团体成员光荣跨入世界冠军行列,而随着他成为国家队主力,在各项比赛中受到冲击你也越来越大,“我感觉随着位置变化,各种比赛的时候对手和自己都会有心态变化,这也是很正常的,但还是希望自己缩短这种起伏的时间吧,让自己能够慢慢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能发挥正常水平。

 

  ”国内比赛强度和难度并不亚于世界比赛,甚至更高,而对于樊振东来说,乒超是很好的锻炼舞台,“确实是这样,特别是今年自己打联赛第二年,教练也说,今年会把自己放到一号单打的位置上去冲击他们,无论对方一号还是二号,希望自己有饱满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每场比赛,但是这种情况下今天做得还不是特别好,如果通过今天比赛回去总结,捋顺了,对自己后面比赛还是有挺大帮助。”

 

  樊振东:现在说奥运有点远还是先做好眼前

 

 

  樊振东曾表示自己的目标是里约奥运,还有两年多的时间,怎样利用好这两年,利用类似乒超这样的机会去冲击里约呢?“现在对自己来说每次比赛每场比赛都很珍贵,现在要去说2016可能还有点远,自己首先还是要做好眼前,因为不能到最后成为一个眼高手低的人,可能还是首先要竞争世锦赛,今年亚运会,包括单打世界杯,如果自己能够参加还是希望每次比赛发挥出水平并且取得好成绩吧,真正在取得成绩之后可能才可以竞争更长远目标吧。”

 

  而在被问及与张继科的比较时,樊振东表示,“现在还没有什么可比性,人家是大满贯,跟他打,自己最近可能有些亮点,但是还不足以跟他们相提并论,希望首先每次跟他打,都要抱着拼的心态,如果能完全发挥水平,什么结果都能接受,主要现在阶段还是积累经验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