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张继科仍是绝对核心 他现在已有危机感了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7日 点击数:

   2014东京团体世乒赛已圆满结束。总教练刘国梁在机场接受媒体群访时称,这次比赛中国队发挥非常好,男女队双双成功卫冕。在谈到张继科决赛输给奥恰洛夫这个细节的时候,刘国梁则再次强调,“需要总结的东西比较多,但一次比赛不能说明全部,不会影响我对他的信心,在这个周期里面他仍然是球队的绝对领军人物和绝对核心。”

 

  虽然继科输了球,但是刘国梁认为近期他的表现让自己满意,“从封闭训练到这次比赛他一直很努力,也非常渴望上场,决赛的时候也积极请战打前面,我还是相信他。运动员输球其实也是正常的,我们不能光看到他输了一场,就认为什么都不是了,或者拿了大满贯就觉得天下无敌了。我希望继科不要输掉信心,至少我对他充满信心。”

 

  在力挺张继科的同时,刘国梁也指出了他现在面临的困难,“通过这次比赛能够看到一些问题,确实他在伦敦奥运会之后整个打法风格包括技术能力还不够成熟。2012年他拿了大满贯,那时候更多的是处于冲击者的位置,到这个周期他的位置变了,全世界都在冲他,这就要求他必须有所转变,他在技术上必须有一个明显的领先才能承受住别人的这种攻击。”

 

  那么,下一步教练组是否会对张继科进行特别的打造?对此刘国梁坦言,一切主要还是取决于张继科自己,他说:“关键还是看自己的努力和认知,我认为这次比赛打下来会让他真正看到差距和问题这次输球也说明了,上次比赛你把握的好不代表下次你依然能把握的好,这个周期拿冠军不见得在里约也可以,甚至他现在已经有一些危机感了,已经不再是拿冠军的问题,而是首先要进入里约奥运阵容。“

 

  刘国梁还谈到决赛中独取两分的马龙,他认为马龙表现非常优异,在场上做到了人球合一,“马龙从2012年到现在,奥运会加上两次世界比赛总共三次团体赛保持全胜,这次决赛还拿了2分,他的表现越来越成熟,也是逐渐巩固了这种主力位置。”随后刘国梁还表示,马龙、张继科是中国男乒目前的绝对核心,“许昕打完这次比赛让球队阵容充实不少,后面我们还有樊振东,未来比赛会做战略性的部署使用。当然如果能够把继科重新激活,里约我们的阵容就会更加厚实一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