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不会影响对张继科信任 马龙已成为真正核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6日 点击数:

   2014年世乒赛中国男队5日在世乒赛决赛中以3:1击败德国队,连续第七次捧起了斯韦斯林杯。但张继科0:3完败于奥恰洛夫,这是球队在本届赛事丢掉的唯一一分。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在赛后表示:不会因为一场失利,就影响他对张继科的信心。对于张继科的失利,刘国梁说:“张继科背负了太多包袱。他现在是大满贯冠军,在向双满贯冲击,这样的变化会让他背上包袱

 

  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他即使在巴黎夺得了世界冠军,但在心理训练上,在新技术的钻研上,都没有发展下去。所以这次失利来得很及时,给他泼了一盆冷水,敲了警钟,比平时我们的提醒要响亮得多。”刘国梁表示,这场比赛不会影响他对张继科的信任。他说:“如果张继科能够重新站起来,他才能再上一个巅峰,才能真正地站得住。这场失利对他个人是个不小的打击,但我对他怀有很大的期望。他如果想成为队伍的核心,甚至是精神领袖,欠缺的东西还很多。正因为他有提高的空间,他才有潜力。”

 

  对于许昕,刘国梁说:“许昕等了六年,能取得这次比赛成绩,对他来说是最大的肯定和认可。这次的冠军对他的信心和层次有一个提升,能够和马龙、张继科形成三人并进,对团队是一个好处。”刘国梁认为,这次成功将会累积许昕的信心。他说:“许昕现在最重要的,是不管对谁,都要在决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刘国梁表示,这次要把更多的赞扬给马龙。他说:“马龙这么多年一直在质疑和责备声中长大。这次世乒赛,特别是在张继科出现了问题的时候,是马龙扛起了全队,这让我对马龙的信心更强了。他已经成为真正的核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