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男队对抗性都很强 张继科每次大赛都会成长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3日 点击数:

  在日本东京代代木体育馆进行的世乒赛团体赛进行了男子8进4的淘汰赛,中国队在比赛中虽然3比0再次击败了奥地利队,但是过程并不像比赛比分显示的这么轻松。第二个出场的张继科竟然被奥地利的加多斯一度以2比1领先,第四局还被人家拿到了盘点,差一点丢掉一分。

 

  赛后,在混合采访区的出口,等不及回酒店后再总结的总局主管竞训副局长、83年在代代木代表中国拿到过世乒赛团体冠军的蔡振华直接拦住张继科和主教练刘国梁吹风吹了5分钟,虽然听不到说了什么,不过现场的表情看,蔡振华的话应该说得比较严厉。

 

  刘国梁在赛后总结的时候说:“奥地利是我们小组赛的老对手,虽然对手一样,但是气氛和过程不一样,淘汰赛肯定会紧张,对手给我们施加的压力也不一样,每球都会拼。许昕今天打得不错,张继科凶险了一些,对手已经拿到盘点了,打得太拘谨。马龙今天打得也有包袱,被对手一拼拼得有点乱。”

 

  刘国梁说:“大赛真正的挑战是在压力下出现的,只有压力下打出的水平才真实,我们今天和东道主日本一起打,受到一些影响,运动员紧张还是有原因的。后面的淘汰赛对手会越来越强。乒乓球男队的比赛对抗性都很强,对手一紧比赛的过程就肯定不一样,像小组赛3比0那种轻松劲儿肯定是不行的。”

 

  刘国梁说:“没有人是不可战胜的,竞技体育中没有。我们碰德国也罢碰日本也罢,所有和中国打的对手都会努力,都会超水平发挥。赛前我们就说了要做好输球的准备,但是队员们说得再多,再困难,他自己也觉得自己能赢,只有在比赛中碰到困难,他自己紧张起来才行。”

 

  对于张继科在今天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精力不集中的问题,刘国梁说:“现在这批球员虽然拿了很多冠军,但是他们还年轻,每一次大赛,他们都会有成长,继科虽然有成绩,他5个(5次世界顶级单打)冠军已经拿了4个了,我当年才拿1个(单打世界冠军),但是在这种团体的比赛中,他还是会背上包袱,压力肯定每次都会有的,他每一次大赛也都会有成长。”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