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国乒不需要太多金牌 乒联改革不应针对中国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5日 点击数:

   我们承担了乒乓大国的责任,中国现在不需要那么多金牌。”国乒总教练刘国梁称,中国队一直在为推动世界乒乓球运动而努力,国际乒联不应一味地针对中国队改革。国际乒联通过决议,单协会世乒赛单打由最多7人缩至5人,“最多时我们9人参赛,后来是7个,现在是5个。即便5个,也没几个国家能拿全。”刘国梁称,这是对中国运动员资源的浪费,“国际乒联这几年改革,让很多队员打不了奥运会,现在连世乒赛机会也少了。”

 

  在刘国梁看来,越限制人数,一些国家投入就越少,希望也越小。“如果一味地限制中国,如果中国对乒乓球投入的人力、物力减少,那对乒乓球就是很大的损失,乒乓球(项目)就更危险。”刘国梁表示,国际乒联应从战略高度考虑,况且,中国队现在已不需要那么多金牌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昨日也表示可以接受国乒输球。刘国梁说,国乒未来优势不会有现在这么大,“葡萄牙、法国、日本的年轻选手都很优秀,如果他们真能成长起来,我们的优势并不会很明显,多出现几个德国队这样的(对手),比赛悬念自然就来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