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宣布削减世乒赛参赛名额 中国单打名额减至5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4日 点击数:

  5月4日消息,国际乒联理事会通过决议,决定从2015年苏州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开始,允许不同协会选手配对参加双打比赛。这次会议还决定,削减今后世乒赛的参赛名额,降到男女最多各有96队参赛。另外,这次会议还通过决议——今后世乒赛每个队参加单打比赛的人数将从最多7人减至5人,这项新政策对国乒的影响最大。


  根据乒联的规定,每个协会最多可以报5名男单和5名女单,如果某协会有1名选手排名在世界前100位他们可以再多报1人,如果该协会有1名选手排名在世界前20位他们又可以再多报1人,这样,每个协会参加单打的选手最多可以有7人。

 

  根据今天公布的最新政策,国际乒联决定将每个协会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的名额由五个缩减为三个,但如果该协会有一名球员世界排名前100,那这个协会将获得一个附加资格;如果有一名球员排名在世界前20,那么这个协会将会再获得一个附加资格。每个协会最多可有5名球员参加单打比赛。但是赛事主办国所在协会男女可各有6名选手参赛。

 

  2015年单项世乒赛将在中国苏州举行,届时我们最多只能派遣6名选手参加单打比赛,以后只要不是在国内城市举办的单项世乒赛,我们中国队只能最多派遣5人参加单项比赛。这对于阵容齐整、整体实力强大的中国队来说,受到的影响显然比较大。


  今日的国际乒联的决议还规定,从苏州世乒赛开始,每个协会将只能派出两对选手参加每项双打比赛(以前的规则是三对选手),但是可以由不同协会的选手配对参赛。1977年伯明翰世乒赛,中国选手杨莹与朝鲜选手朴英玉搭档夺得世乒赛女双冠军。1995年天津世乒赛,普里莫拉茨/萨姆索诺夫这对跨国组合获得男双亚军,但随后国际乒联就禁止球员跨协会组队参赛。

 

  这次会议还宣布,2016年团体世乒赛在马来西亚的吉隆坡进行。2016年的吉隆坡团体世锦赛上,男女参赛队的数量均限制在96支之内。本届东京世锦赛无名额限制,结果共有110支男队和95支女队参赛,给赛事组织和管理带来了比较大的负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