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最满意张继科 黄飚:女队基本完成新老更迭

来源:新华网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点击数:

  5月31日消息,对于三位即将出征奥运会的男队选手来说,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认为有喜有忧,目前对张继科的状态最为满意。

 

   刘国梁认为本届奥运会中国男队面临相当大的挑战。参赛的三名选手中,张继科和马龙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能否经受住考验还有待实战的检验。从近期的备战情况来看,张继科的表现让人满意,在韩国和中国公开赛上,他夺得了其中一站的冠军,另外一站也闯进了四强;出于保持状态的需要,他并未在后一项赛事中完全发力。已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王皓状态也基本让人满意,他多次参加奥运会的经验将是中国男乒的财富。而被寄予厚望的马龙则在近期的比赛中表现不太理想,先后输给韩国和日本的两名小将,暴露出在对手的强力冲击下拼劲不足,陷入僵局时得分手段不多,关键时刻心事较重的弱点。

    

  作为国乒伦敦奥运会前参加的最后一站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刚刚在上海结束的中国公开赛以中国队包揽男、女单打四强席位落幕。因两次外战意外告负而备受瞩目的马龙在决赛中2:4不敌来自上海的国家队队友许昕,与冠军擦肩而过。

 

  刘国梁透露,中国男乒将在最后阶段的封闭训练中,针对这三名选手的不同状态进行有针对性的备战;尤其要帮助马龙进行心理状态调整,帮助他在比赛中表现出与世界排名第一相匹配的实力。

 

  参加通气会的国乒领队黄飚也介绍了中国女乒备战奥运会的情况。他表示,中国女乒基本完成了新老更迭,同男乒一样,也有两名球员是首次参加奥运会。虽然丁宁和李晓霞实力都不俗,但奥运会竞争之激烈完全超过了任何一项其它赛事,如果她们能与男乒队员一起过了这一关,中国乒乓球队在下届奥运会时将会顺利得多。

 

  据黄飚透露,中国男、女乒乓球队经过最后阶段的封闭集训后,预计将在7月中旬赴英国,在利兹进行短暂的适应性训练后,预计7月25日入住奥运村。本周末,国乒男、女队将先后离京,男队6月1日赴厦门,女队6月3日去成都,开始封闭训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