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点解奥运:三大原因至男乒形势严峻四年前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点击数:

  5月31日消息,昨天下午备战伦敦奥运会媒体通气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男乒主教练刘国梁点出了现在男乒在奥运会上的形势比四年前严峻的原因。

 

  刘国梁表示“伦敦奥运会挑战更大,难度更大。”,首当其冲的便是规则的改变。2008年奥运会时,团体首次取代双打,先进行团体后单打,而伦敦奥运会则是先单打后团体,“这是历届大赛没有尝试的,如果先打团体,结束后,每个队员先挂金牌再去保二争一,我们就会体现出优势来。不管怎样先单打再团体,从挑战和压力上都非常大,改变了以往我们的战略步骤和节奏,”

 

  而且,不仅顺序上有所改变,单打参赛人数也由从三个人参加变成两个人,“一个人只能守住一条线,少了一个保障。从人员上削减一个,只要报名的就是要能保证拿冠军,事实上我们的三号运动员和一号也差不了多少,对于中国队十分不利。”

 

  第二是由北京奥运会主场作战变为客场,“在北京天时地利人和,比较有利,伦敦奥运会则是客场,因为德国是我们的主要对手,他们的波尔,奥恰洛夫给我们的压力很大,在我们的比赛中,都是给中国的对手加油,对我们来说压力较大。”

 

  另外,参赛队员的奥运经验缺失也是中国男乒面临的问题,“今年年轻队员较多,马龙和张继科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大赛中也出现过一些差错,能不能在奥运会上胜任,对他们是一个挑战。目前是男乒改朝换代新老交替的阶段,要是这次打好,在2016年奥运会或者再下一届就更饱满一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