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周期乒乓球换成ABS 刘国梁:新球没有影响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4日 点击数:

  进入2020东京奥运周期,国际乒联在今年又开始改革了,这次改革的对象是乒乓球,将新材料球变成了ABS球。也就是乒乓球更加塑料化,旋转性进一步降低。对此,国乒总教练刘国梁表示“刚开始环球可能会有一定的不适应,但打一段时间就好,换ABS球对国乒基本没什么影响”。


在本次2017世乒赛国乒14进8大循环赛中,就是使用的ABS球。“新球我们练了一段时间,整体上感觉跟以前有挺大区别的,”刘总教练表示两者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新球旋转下降,而速度比以前快了,“这样球打起来比较好打,回合也比较多。通过这次比赛大家也看得出来,整个上旋的对抗性很强,特别是在反手的强势转换和正反手的均衡上,以往打法更加凶狠的队员更占据优势,像樊振东、梁靖崑、徐晨皓的表现都比以前更好一些。而以前打控制、打细腻的球员整个球的质量就显得偏弱一些。”


刘国梁强调现在这种情况只是球员刚刚开始进行适应的第一阶段。“现在运动员都觉得旋转差异很大,变化很大。但我认为再打一段时间,特别是今年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打完之后,他们又会找到新球的感觉,随着能力的增加,旋转还会出来,也还会打回到原来的格局和模式。”刘国梁指出,新球的使用不会打破以往的格局、模式和球员能力,只不过在刚换完之后会产生一些震动。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