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教练:马琳王皓分管马龙樊振东 刘国正管张继科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4日 点击数:

  在2017乒乓球亚锦赛期间,中国乒乓球队还没有决定各球员的主管教练名单,如今新教练与球员一起进行封闭式训练,相处了半个月之后,男乒教练组分配终于浮出水面。重返国家队的马琳和王皓分别接管马龙、樊振东。张继科则归入刘国正门下。


据总教练刘国梁介绍,4月中的亚锦赛期间,队伍已经有了新任教练基本分配框架,尤其是针对重点的主力队员。 由于主管教练秦志戬成为男队主教练,新周期里约奥运男单冠军马龙将跟随马琳继续征战;另一位大满贯选手张继科则归属刘国正教练组。20岁的樊振东由王皓带领,樊振东来自八一队,近两年的乒超联赛,他与作为教练员的王皓配合默契;而昔日金牌教练吴敬平再度“回归”,返聘两年,担任许昕主管教练。封闭集训期间,新任主管教练带领分管队员进行针对性备战。


“我们对这四名主力队员还是比较慎重,这样分组,也是尊重运动员的意见,在运动员主体的这种意见前提下,结合教练员执教战略,分工进行部署。”对于这样的分组,总教练刘国梁这样说道。


新周期,王皓、马琳、刘国正都是男一队教练“新人”,刘国梁认为,“新人”教练与运动员的磨合尤为重要,也是近期他在备战中关注的焦点。


“要让教练员和运动员加大沟通,让他们互相建立信任度,分组的原则就是双向的选择,我们要求教练员要把他的思想、理念,符合发展情况的调整,特别是针对每个运动员的个体和现状,做出一些有计划的部署。”刘国梁坦言,通过一段时间的磨合,自己也会询问队员和分管教练员的感觉,从双方性格搭配、思路、双方沟通情况进行了解。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