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乒超联赛:张继科马龙竞争mvp 王励勤最有力争夺者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9日 点击数:

  2013年乒超联赛将于今日拉开战幕,男子比赛将有九个俱乐部参赛,拥有上赛季胜率最高的马龙及新锐闫安的上届冠军宁波队、拥有世界冠军王励勤和许昕的上届亚军上海队及拥有大满贯得主张继科的山东队将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马龙和张继科这对新的“双子星”无疑是本赛季乒超联赛最佳球员的最大热门。

 

  本赛季共九支队伍参赛,按照九支队伍的实力,大致可以分为三个档次:宁波队、上海队和山东队最具冠军相,冠军很可能在这三支队伍之间产生。江苏队、天津队、八一队具备向前三支队伍挑战的实力,也具备了冲击四强的实力,但夺冠的可能性不是很大。霸州队、四川队和广东队实力较弱,很难冲进四强。

 

  上届冠军宁波队拥有马龙和闫安两名好手,又有新秀林高远和外援朱世赫助阵,依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马龙有拿下两分的把握,闫安也有将任何对方第一主力挑落马下的实力,但该队双打这一场相对较弱。上海队主将许昕实力很强,善于在关键场次发挥出高水平,老将王励勤状态仍在,尽管实力略逊于宁波队,但仍有一拼。山东队有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又有新锐方博和老将张超助阵,张继科有拿下两分的实力,方博和张超的双打实力很强,张超打第五盘经验丰富,该队实力仅次于宁波队,也有争夺冠军的实力。

 

  江苏队有老将马琳和陈玘,又有世界名将波尔加盟,前两者近年来单打成绩下滑,不过马琳仍然有向任何选手挑战的实力,他和陈玘的双打很有把握,波尔发挥出色的话也有至少拿下一分的把握,该队有希望冲进四强。天津队拥有实力型选手郝帅,又有外援庄智渊加盟,有望冲击四强。八一队主将王皓近期状态不错,他去年因奥运会后处于调整期,在乒超联赛表现不理想,如果本赛季发挥正常的水平,再加上新秀周雨和樊振东在年轻队员中相当突出,八一队同样有冲进四强乃至获得更好成绩的可能。

 

  霸州、四川和广东队以年轻队员为主,实力与另六支队伍差距较大,但由于本赛季乒超联赛不降级,他们没有太大压力,也有可能会在某些场次超常发挥,爆冷战胜强队。

 

  马龙上赛季创造了27胜2负的惊人成绩,并曾在比赛中取得了23连胜的乒超联赛历来最长的连胜纪录。在世界乒坛水平最高的乒超联赛有这样的表现,足以证明马龙具备的超强的实力,本赛季他能不能创造更加惊人的纪录,是一大看点。

 

  张继科上赛季以21胜7负的成绩仅次于马龙位居胜率榜的第二位,但他在半决赛第二回合意外负于王励勤,导致山东队无缘决赛,总体的表现差强人意。以他超强的实力,本赛季依然有希望与马龙竞争胜率第一的宝座。

 

  此外闫安、许昕、王皓等人也有望在比赛中拿到较高的胜率,许昕和王皓虽然获得胜率第一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如果能带领球队夺得冠军,也有希望获得最佳球员奖。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