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乒超联赛:刘诗雯领山西队争冠 李晓霞丁宁争夺mvp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9日 点击数:

  2013赛季乒超联赛将于今日开战,女子比赛有九支队伍参赛,拥有大满贯得主李晓霞的山东队、刘诗雯领军的山西队、拥有郭跃和曹臻的八一队及拥有丁宁和郭焱两名高手的北京队都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丁宁、李晓霞、刘诗雯等名将和朱雨玲等新秀谁能技压群芳夺得胜率第一同样值得关注。

 

  本赛季共九支队伍参加乒超联赛女子比赛,同样可以分为三个档次:山东队、山西队、八一队和北京队实力比较接近,都具备竞争冠军的实力,本赛季冠军很有可能在这四支队伍之间产生。内蒙古、大同和大连队具备冲击四强的实力,而广东队和金华队实力较弱,难以对强队构成威胁。

 

  上届冠军山西队保持了上赛季的原班人马,主将刘诗雯在上赛季胜率第一,为山西队夺冠立下大功,本赛季她依旧有望保持强势的表现,冯亚兰和范瑛打法各有特点,都有为本队拿分的希望,饶静文和车晓曦的双打配合默契,上赛季胜率很高,因此该队仍有夺冠的希望。上届亚军八一队同样保持了原班人马,该队实力比较平均,虽无“两分球员”,但郭跃、曹臻、木子和刘曦都有较高的水平,郭跃近期状态有所回升,她上赛季半决赛两次战胜李晓霞,是八一队打进决赛最大的功臣,她的表现依然将是八一队能否取得好成绩的关键。

 

  北京队拥有丁宁和郭焱两名世界冠军,实力自不待言,郭焱上赛季受伤病困扰,表现并不理想。她在刚结束的中国公开赛打进单打决赛,状态有明显回升。丁宁一向表现稳定,是可依赖的“两分球员”,只要这两名主将发挥正常水平,北京队将是夺冠最大的热门。山东队有大满贯得主李晓霞和风头正劲的新秀陈梦两名强将压阵,又有顾玉婷和顾若辰两名冲击力十足的新秀助阵,颇具冠军相。李晓霞上赛季因奥运会后训练不系统,发挥并不理想,影响到了山东队的成绩,本赛季她状态良好,山东队也成为另一夺冠热门。

 

  内蒙古队有超新星朱雨玲担纲,又有外援于梦雨加盟,有向几支强队冲击的实力。大同队有世界名将冯天薇,又有李晓丹和武杨两名国家队强将,也有较强的实力。大连队则有两名实力型强手文佳和常晨晨,打进四强可能性虽然不大,但有将强队拉下马的可能性。新军金华队有削球“黑马”胡丽梅及杨扬,广东队则由新人组成,两支队伍实力比较弱,很有可能排名垫底。

 

  目前女子乒坛最具实力的无疑是大满贯得主李晓霞、奥运单打亚军丁宁和今年巴黎世乒赛单打亚军刘诗雯三人,她们都有可能取得胜率第一。李晓霞去年因奥运会后训练不系统、一度生病而表现不佳,不过今年以来她的状态稳定,在不在最好状态下依然夺得中国公开赛单打冠军。只要她发挥正常,将最有可能成为胜率王。

 

  丁宁发挥一向比较稳定,但目前她处于技术革新期,可能会出现一些不稳定的状况。刘诗雯近期状态很好,有望蝉联胜率第一的宝座。小将朱雨玲上赛季居胜率榜第二位,表现令人惊讶,她本赛季有望更上一层楼。此外郭焱、陈梦、郭跃等名将均有希望取得不俗的成绩,但胜率第一和最终的最佳球员很有可能在李晓霞、丁宁、刘诗雯和朱雨玲之间产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