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集训一天三练 力求以完美状态出战2017世乒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5日 点击数:

  2017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上中国女乒保存了5年的女单冠军被日本队夺走,日本小将平野美宇连胜丁宁、朱雨玲、陈梦等主力选手也给中国女乒敲起了警钟。2017亚锦赛结束之后,女乒前往黄石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封闭式训练,主力队员们需要通过这一个多月的集训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确保2017世乒赛不出岔。


备战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封闭集训,无论男队还是女队,都是一天两练或者三练,训练场内也挂出了“改革浪潮、风雨同舟、团结一心、剑指杜塞”的条幅,对于中国 乒乓球队来说,此次的集训不止是为了眼前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也是为了三年之后的东京奥运会,总教练刘国梁说到此次集训时表示:“陪国乒,战东京,第一大 战役已经拉开序幕。”


中国男队此次备战将日本的水谷隼、德国的波尔和奥恰洛夫列为“第一集团”的主要对手,但除了常规的研究对手外,男队此 次封闭集训的重点是培养队员和教练员之间的默契,以及控制伤病、调整状态。由于男队教练员分组还没正式公布,因此这一个多月时间里,主力队员们和有可能成 为自己主管教练的马琳、王皓需要进行一定程度上的磨合。


相较于男队,显然在亚锦赛丢掉女单冠军的女队形势更为严峻,孔令辉也坦承这一次的集 训全队的压力比往常都要大很多,大家也都憋着一股劲儿要在世乒赛上重新夺回属于中国队的金牌。被日本小将平野美宇横扫中国三大主力夺得亚锦赛冠军,女队集训的重点自然是透彻地研究对手,找到克敌制胜的法宝。


对应到个人,队长丁宁要解决好伤病的问题,此前十天的低烧一直困扰丁宁,也影响了她在亚锦赛的发挥,如果能在集训中将奥运会后容易生病的身体调整到一个健康 的水平,再结合上对对手的研究,丁宁还是有望在德国蝉联女单桂冠。朱雨玲和陈梦在亚锦赛上输给了平野美宇,她们二人最怕为此丢掉信心,如果能够在集训中建 立起足够的自信,并在技战术和心理上都有一定程度的提高,世锦赛她们也会有所作为。


解禁归来的刘诗雯自然想在世乒赛上证明自己,对于她来 说,集训最主要的就是和新任的主管教练肖战度过一个平顺的磨合期,在这位大满贯教练的带领下,如若能够处理好自己的心态和训练中的细节,刘诗雯有望将世锦 赛的银牌升级为金牌。而老将木子本次集训势必要形成一定的突破才好,否则世锦赛之旅便有可能是她最后的机会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