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琳:关注和压力也是种动力 亚军让我信心犹在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点击数:

  昨天下午,直通鹿特丹中国男乒选拔赛进行了1/4决赛的争夺。在一场焦点赛事的争夺中,马琳4-1力克许昕,挺进半决赛。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马琳表示自己信心犹在,要通过封训把身体各方面调整好。

 

  “我相信世界上任何一个男单运动员,都会把今年世锦赛冠军作为一个目标,”马琳对记者表示,“对于我来说可能这个冠军意义更特殊一些,其实大家都一样面对压力,不是说百分之百的压力都给我了,大家都在分。”此前马琳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和四次世界杯的男单冠军,如果能在鹿特丹夺冠的话,他将成为又一位大满贯球员。不过面对这种得之不易的荣誉,马琳要努力化解冠军背后的压力,“大家都会有压力,就看你怎么卸掉这个包袱。作为我来说,可能拿了冠军对我的意义更大一些。但是自己先不要去考虑这些,还是要正确去面对,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当然这种关注点和压力我觉得对自己是一种很好的动力,这样才能让自己在遇到再大的困难时都有动力去克服。”

 

  当有记者谈及长时间与冠军无缘这个话题的时候,马琳笑称虽然远离冠军是很久了,但是亚军一直在,“对我来说这个信心一直有,也一直希望自己能够在决赛中处理得好一些。自己已经打了八、九个亚军,不过现在谈到世乒赛的亚军也比较远,因为距离比赛还比较远,距离比赛的决赛就更远。”马琳表示自己要先把最近的准备工作做好,把身体、精神,包括心理状态在封训中做到最好,在临场中只要全力投入就可以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