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张继科临时应变稍差 自我调节能力还需加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3日 点击数:

   2014年东京世乒赛男团1/4决赛中,国乒3-0完胜奥地利队晋级4强。2014年东京世乒赛男团1/4决赛中,中国队3-0完胜奥地利队晋级4强。在本场比赛中,马龙与张继科的胜利都来得不太容易。第一盘比赛,马龙虽然直落三局战胜哈贝索恩,但每局比赛只赢两分,第三局比赛还打到了加局。

 

  张继科的表现则让人感到有些意外,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加多斯,先胜一局的张继科在此后连失两局,并在第四局比赛中让对手拿到过赛点。好在张继科在关键时刻及时调整状态,最终以3比2逆转取胜加多斯。对于张继科如履薄冰的表现,王励勤表示,张继科的临场应变有些差,自我调节能力还需要加强。

 

  第一局,张继科开局大比分领先。王励勤说:“张继科的球风比较硬朗,尤其是在半决赛、决赛中,以及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他都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强烈自信。在这点,应该说比一般的运动员都做得好。”张继科已经成为了“大满贯”,作为老大哥,王励勤也给了小师弟忠告:“继科现在的心态关键在于对比赛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他的综合能力包括心理素质在男队有些优势,关键在怎么对待比赛。正像刘国梁指导所说的,张继科如何在团体赛中发挥自己团队核心的作用,他需要有更多的担当。”

 

  第二局,央视解说员杨影提到了张继科的打法该如何进行改造。王励勤说:“张继科的攻球质量很高,但还是有些无谓失误,需要进一步提高调节能力。”本局,张继科10-12告负。王励勤表示,主要对于加尔多斯的反手位继科的应对不是很好,因为他的速度比较快,第一板拧拉过来后回到反手位的底线,这板球失误还是比较多。后面比赛,他应该尽量减少无谓失误,没必要这么凶。张继科的能力肯定强于加尔多斯,前两板千万不要自己先无谓失误。

 

  第三局张继科一直处于落后,并以8-11告负。王励勤说:“比赛还是要全力以赴,通过激烈的对抗后,对下面的比赛也是一件好事情,也会发现一些问题。”第四局,加尔多斯一度以11-10拿到赛点,但张继科还是挽救了赛点以14-12获胜将比分扳平。决胜局开始后,王励勤说:“继科还是应该像第四局的尾局一样,一分一分的去打,不能一领先后就放松下来,要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打到第五局,原来的实力差距已经缩小到差不多了,更多的是靠判断和发挥。”

 

  最终张继科11-5拿下决胜局,有惊无险地获胜。总结本场比赛,王励勤说:“张继科全场比赛的起伏还是比较大,但发挥还是不错,顺利拿下。但是第二局和第三局临场的应变还是慢了一些,自己的特长技术没有打出来的前提下,应该有第二套和第三套的战术跟上,这方面做得稍微差了一些,但是第四局的尾局和第五局,还是展现出了强大的自信心,能够把比赛扭转回来,还是不容易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