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综述:马龙有惊无险携许昕晋级 奥恰出局

来源: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30日 点击数:

  9月30日消息,昨晚2012年男乒世界杯在英国利物浦结束了小组赛的角逐。马龙尽管在小组赛第二轮遭庄智渊横扫,最终还是神奇地以小组第一出线,另一位国手许昕小组赛3战3胜仅丢一局,强势锁定小组第一。波尔和梅兹获得了另外两个小组的第一,奥运双料季军奥恰洛夫却爆冷出局。

 

  A组:马龙遭横扫 仍锁定小组第一

 
 

  马龙在小组赛首轮以4-1力擒罗马尼亚名将克里桑,不料却在第二轮0-4遭庄智渊横扫,形势一度非常危急。幸好马龙在第三轮调整好状态,以4-0(11-4、11-4、11-3、11-1)轻取东道主选手金克霍尔,庄智渊却在最后一轮3-4惜败给克里桑,马龙、庄智渊、克里桑3人同为2胜1负,胜负关系形成了连环套,通过比较小分,最终马龙惊险锁定了小组第一,庄智渊名列次席,排名小组第3的克里桑则遗憾错过了出线机会。

 

  B组:许昕强势获小组第一 3战仅丢1局

 

  位于B组的许昕表现颇为强势,首轮4-0横扫葡萄牙选手弗雷塔斯,次轮在一场焦点战当中以4-1完胜萨姆索诺夫,最后一轮许昕势头不减,以12-10、 11-5、12-10、15-13连赢4局横扫东道主选手皮切福特,以3连胜、仅丢1局的骄人战绩强势锁定小组第一。此前同为1胜1负的萨姆索诺夫与弗雷塔斯在最后一轮打响一场生死战,最终萨姆索诺夫以4-2获胜,从而以2胜1负锁定小组第2,搭上了8强的末班车。

 

  C组:波尔3连胜出线 吴尚垠伤退

 

  C组方面,波尔首轮4-1力擒江天一,随着次轮对手吴尚垠因伤退赛,很快取得了两连胜。大好形势下波尔却险些在第三轮爆冷,不过经过7局苦战还是以4-3(11-8、11-1、11-5、4-11、8-11、12-14、11-5)险胜法国选手马特内特,3连胜锁定了小组第一。江天一2胜1负,获得了该组的另外一个出线席位。

 

  D组:奥恰爆冷出局 梅兹压朱世赫获第一

 

  在伦敦奥运会上收获双铜的奥恰洛夫发挥失常,首轮2-4不敌梅兹,第二轮更是0-4惨遭朱世赫横扫,提前无缘晋级,即便在第三轮以4-1击败巴西选手蒙泰罗终获一胜,但仍于事无补。朱世赫与梅兹在前两轮各取得了两连胜,在最后一轮打响小组第一之争。梅兹在大比分3-1领先的情况下险遭逆转,不过最终还是以4-3(11-6、11-9、7-11、11-8、10-12、4-11、11-6)险胜从而锁定小组第一,朱世赫则以小组第2的身份获得了一个8强席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