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辈李菊点评丁宁:一定要打出主动性 不能被压制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0日 点击数:

  2014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四川成都落下帷幕。在女单的比赛中,丁宁与刘诗雯战满七局之后最终4-3战胜刘诗雯,第一次获得中国公开赛的冠军。杨影和李菊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说,以下是解说内容:

 

  第一局比赛,丁宁以11-6先下一局。对此,杨影表示,“二人回合比较少,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

 

  第二局比赛,刘诗雯上来就4-1领先。杨影认为,“进入决赛之前的比赛输了几局状态怎么样都不重要了,要在决赛中全身心投入才行,关注每分球。”李菊补充道:“有的选手发挥不好,跌跌撞撞也能进入决赛。”最终,刘诗雯11-5拿下一局。

 

  第三局比赛,双方运动员上来就打得比较胶着。杨影认为,这个时候要看谁能调动对手,把落点打开。最终,丁宁11-8拿下第三局。杨影点评道,“这个时候运动员都很冷静,都在寻找战机。 但是目前为止双方运动员都是在爬坡的阶段,必须要经历一个痛苦的过程。”

 

  第四局比赛,丁宁仍然压制着刘诗雯,比分一直处于领先。李菊点评道,“11分制的比赛在体能上还算可以,就算是打满七局体力也不会消耗很大。主要是看心理上的比拼,一定要坚定目标。”同时,杨影也表达了对丁宁的欣赏,“即便经历了半决赛那么难打的比赛,她也没有表现出太累或者跟不上的情况。”

 

  第五局比赛,刘诗雯上来就加紧进攻,对此杨影认为,“大比分1-3落后的话刘诗雯应该有大作为,这样才有机会扳平比分。”同时,李菊也认为丁宁一直很坚定,正手发挥的很稳定。杨影说:“二人有着很好的友谊,都非常认可对方。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张弛有度。”

 

  第六局比赛,刘诗雯完全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一直都大比分领先。对此,李菊点评道,“丁宁一定要打出主动性,不能能被压着打。”李菊也表示两个人摇摆不稳,局面并不好控制。最终,刘诗雯11-2将比分扳平,双方迎来决胜局。

 

  对于决胜局比赛,杨影认为:“双方运动员都全力使出自己的能量,想方设法产生所有的办法得分,要不然前几局就都白费了。”李菊则结合自身实际谈了自己的想法:“11分制的话不要等着第七局比赛,如果我是丁宁我就把第五局当做第七局打。”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