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小将于子洋打破乒联纪录 16岁夺冠史上最年轻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5日 点击数:

  6月22日,国际乒联日本公开赛全部结束,在男单的最后决赛中出现了令人惊讶的结果,中国名不见经传的小将于子洋以4-2力克东道主头号选手水谷隼力夺冠军,赛后国际乒联也对这一结果进行了高度关注。

 

  一年之前,东道主选手塩野真人令人惊讶的在横滨获得了日本公开赛的男单冠军,当时他是非种子选手,需要从资格赛打起,但最终他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冠军。现在一年过去了,在去年相同的一个体育馆,再次出现了令人惊讶的事情。


  中国的于子洋同样是非种子选手,同样需要从资格赛打起,最终获得了日本公开赛的男单冠军,但与塩野真人不同的是,这一次他得不到主场观众的支持,恰恰相反,他决赛的对手就是东道主的宠儿水谷隼,但最终于子洋在6局比赛之后击败了对手。

 

  2013年8月11日的巴西公开赛,东道主选手雨果-卡尔德拉诺获得了男单冠军,当时他以17岁零54天创造了历史上获得男单冠军年龄最小的纪录,不过现在他已经只能在这个榜单中排名第四位了。3个月之后,中国的樊振东在波兰公开赛上夺冠,他以16岁零292天打破了卡尔德拉诺的纪录。樊振东的纪录又保持了5个月,今年4月10日,日本的三部航平在圣地亚哥获得智利公开赛冠军,当时他的年龄是16岁零284天。

 

  现在这个纪录属于中国的于子洋了,出生于1998年5月23日的于子洋夺冠时只有16岁零30天。不过如果算上女选手的话,于子洋还不是最年轻的,这个纪录属于中国的郭跃。在2003年9月21日,15岁66天的郭跃在神户获得日本公开赛的女单冠军,创下了乒联巡回赛的纪录。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