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乒乓球公开赛:国乒小将于子洋封王 福原爱摘走女双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5日 点击数:

  6月23日,根据国际乒联官网消息,日本乒乓球公开赛落下帷幕,四项冠军出炉,其中男单冠军被中国16岁小将于子洋斩获,他超越樊振东成为乒联最年轻的巡回赛男单冠军得主,另外冯天薇问鼎女单,东道主包揽男女双打两冠,伤愈复出的福原爱携队友摘走女双冠军。

 

  一年以前,日本削球手盐野真人是日本公开赛男单冠军获得者,当时他以大黑马的姿态一路从资格赛闯入决赛,并最终战胜中国的徐晨皓夺冠,当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一年以后,2014年日本公开赛,另一位年轻小伙复制了盐野真人夺冠的历程,甚至更让人振奋。

 

  中国小将于子洋与盐野真人一样,同样是作为非种子选手从资格赛打起,一路过关斩将登上男单冠军领奖台,但他并不是主场作战,相反,他在决赛中战胜了就是赛会二号种子、东道主名将水谷隼,比分是4-2(8-11、11-4、11-8、6-11、11-4、11-8),这样的夺冠经历可谓是神奇。

 

  同时,于子洋这次夺冠也让他成为国际乒联最年轻男单冠军获得者,打破了他的同胞樊振东保持的纪录,后者是在2013年的波兰公开赛创造的,当时他的年纪为16岁零292天,而现在的于子洋年仅16岁零30天。另外国际乒联最年轻女单冠军获得者仍是来自中国的郭跃,她是在2003年韩国公开赛夺冠而创造的,当时她年仅15岁零66天。

 

  女单冠军得主为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作为头号种子的她在决赛中击败了二号种子、东道主选手石川佳纯,获得她本赛季第三个冠军,也是她职业生涯第七个巡回赛冠军。27岁的冯天薇比石川佳纯大六岁,两人曾经有过12次交手,冯天薇赢得其中的9次,这次获胜让冯天薇很是兴奋,因为毕竟对手主场作战。

 

  东道主名将福原爱因为受伤休战了一段时间,上周她在韩国公开赛复出,但成绩不理想,这次回到主场作战,单打止步八强,还好双打弥补了遗憾,她和队友若宫三纱子在决赛中击败新加坡的冯天薇/于梦雨登顶,获得复出首冠。男双冠军也来自东道主,岸川圣也/水谷隼力克中华台北的江宏杰/黄圣盛折桂。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