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英语好点能更好推广乒乓球 开课大力成绩好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点击数:

  事实上,在国际乒联针对中国改革不断的背景下,中国乒协一直谋求让世界冠军走向国际舞台。2009年,乒协就计划推荐王励勤参与竞选。不过,在亚乒联的平衡协调下,王励勤最终让位给日本前国手松下浩二。

 

  主教练刘国梁一直认为:“如果马琳、王皓能够更好地用英语交流,如果我们的世界冠军都会应对媒体,那么中国乒乓球队将能更好地将乒乓球推广出去。”

 

  为此,国乒一度将英语课、礼仪课、媒体课都作为日常训练的一部分。封闭集训期间,英语老师还会专程从北京赶到基地给大家补课。“我们的很多运动员都有点英语基础,王励勤的英语最好,他对什么事情都挺用心。所以我就鼓励马琳、王皓多去学习。而且我认为,当马龙他们这拨队员慢慢成熟起来的时候,用英语做些简单交流应该是基本本领。在以后的十年、二十年,希望队员能够做到自如交流,这样可以更加通畅地推广乒乓球。”

 

  不过,最后还是因为语言关,让原本有机会当选运委会主席的王励勤,把机会让给了萨姆索诺夫。蔡振华透露,“他的得票数和萨姆索诺夫相同,后来王励勤还是高风格,主席一职就由萨姆索诺夫担任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