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张继科:世乒赛成输球开端 屡屡爆冷成就无名小将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4日 点击数:

  2015乒乓球赛季结束之后,国乒主力在丹东军营开始了为期6日的军训生活,现役大满贯得主张继科放下2015年未收一冠的遗憾,全身心投入军训之中,以全新面貌,迎接2016吉隆坡世乒赛的到来。盘点张继科的2015,从苏州世乒赛男单半决赛输给队友方博,6年来首次被拦在三大赛决赛之外,开启了张继科的爆冷生涯。

 


  2015年苏州世乒赛男单半决赛,张继科吞下2015年三大赛首场败仗,后又因为伤病复发和与鲁能俱乐部的合约问题,整个乒超联赛仅打了10场球,且战绩不佳,似乎印证了鲁能不履行合约的借口“张继科不值这个价”;8月的2015中国公开赛,张继科在男单1/8决赛就2-4不敌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爆冷出局;而在2015亚锦赛赛场,张继科却两度输给了韩国名不见经传的小将张宇镇,波兰公开赛半决赛2比4负于奥地利三号单打费格尔、瑞典公开赛1/8决赛2比4负于本土选手隆奎斯特,张继科以现役大满贯选手的身份频频输球,成就了这一批无名小将的崛起。


  2015世乒赛男单半决赛:张继科VS方博


  2015波兰公开赛:张继科VS费格尔


  长时间缺乏系统训练和体能储备,是导致张继科成绩下滑的主要原因,再加上伤病的困扰,使他无法调动良好的精神状态,在很多比赛中显得力不从心。面对主将的低迷与困境,国家队总教练刘国梁不止一次地为张继科敲响警钟,也积极帮他分析原因调整心态,“现在是张继科职业生涯最困难的时期,就看他对事业的追求和热情能否坚持下去”。


  根据国乒总教练刘国梁表示,张继科作为唯一的现役大满贯选手,成为世界乒坛男子选手最想超越的目标,他的战术和技术均被研究破解,现如今,国乒教练团队将全力帮助张继科走出困境,至于能否顺利入选2016里约奥运会参赛名单,还要看张继科在2016世乒赛的表现。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