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楠:老公是我的出气筒 奥运输张怡宁是解脱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点击数:

  近日前国乒“一姐”王楠携老公郭斌做客央视《艺术人生》讲述夫妻间的相亲相爱,畅谈自己乒乓球生涯的感悟。

 

  本期《艺术人生》的主题是相亲相爱,“失利的时候,我觉得相亲相爱的感觉可能更大点。人在失利的时候,是对自己的一种否定,需要别人来给自己一种肯定。”王楠表示,“我在想,其实我打了20多年乒乓球,奥运会2008年在中国,决赛和张怡宁打,我觉得那场球是我打得最相亲相爱的一场球。”

 

  为何输掉的比赛反而更刻骨铭心,王楠解释道,“因为从2004年来说,我的运动员生涯巅峰时期已经过去了,能够参加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我经历了很多很多困难。能够打到决赛,跟张怡宁这样的自己人来打决赛,我已经完成任务了,或者是说对我自己已经是一个很完美的结局。输完以后我也没觉得我特别痛苦,当时我觉得我特别幸福,而且是一种解脱。”

 

  回顾自己的人生道路,王楠坦言她需要感谢很多人,“我要感谢的人太多了,以前感谢的是父母。然后在事业上取得成功的时候,要感谢教练。现在步入一个新的人生阶段的话,我觉得是要感谢我的老公。”王楠老公郭斌则表示,为了乒乓球事业,为了国旗升起的那一刻,王楠确实付出了很多,自己“受气筒”也做过。

 

  王楠赞同道,“对,他基本上就是我的一个‘出气筒’。可能在那几年当中已经流过太多的泪水,然后在流完那些泪水以后,第二天回到队里还要继续拼杀,所以我觉得他的肩膀特别给力。”关于自己心目中最理想的相亲相爱,王楠表示,“对于我来说,我希望将来我们老的时候,在公园或者说在路边,我们俩还能手牵着手。就像我们俩开车看到一对爷爷奶奶,手牵着手,然后过马路,这样走。我觉得那种画面对我来说是相亲相爱的一种最理想的状态。”

 

  郭斌最后以一番动情的感言,结束了此次做客,“此时此刻,我最想对王楠说的就是,谢谢她,谢谢她给我带来那么多的快乐。之前在她是运动员时,我觉得我在付出中得到了快乐。她现在感觉我承受了很多东西,像这种承受呢,我觉得也是我的一种快乐,因为付出也是一个最大的快乐。”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