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楠畅谈减肥妙招 为人母后自评变温柔了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点击数:

  近日,前乒乓球世界冠军王楠做客电视节目,畅聊自己的现状,并回忆了那些和乒乓球有关的记忆。从2008年那场高调的婚礼之后,球迷就很少在媒体上看到王楠的身影,对此王楠认为“作为一个女人,在事业的不能说句号的同时,应该转变成家庭的环节当中,需要一段时间来沉淀一下自己。”当主持人调侃王楠“衣服变得比以前富贵了”时,王楠笑称“主要是因为年纪大了。”

 

  王楠初为人母

 

  对于这两年的变化,王楠认为变化很大,不仅当妈妈了,而且原来的乒乓球运动员的生活完全转变了,现场有观众举起王楠和儿子的合影,出人意料的是,王楠表示“这些照片我也是第一次见到”。作为一个母亲,王楠最大的体会是“痛并快乐着,确实很辛苦,他每天的吃饭时间、作息时间完全跟大人是不一样的。我要重新开始,对于我来说,这个重新学习的过程挺难的。”。最难的一点,王楠认为是:“让我从一个自由的人,突然变成一个非常有规律的人。”有了儿子之后,王楠感觉到了更多的牵挂“无论任何时候,我都非常想念他”王楠透露。就是来做节目,王楠还不停的给妈妈打电话询问儿子的情况。

 

  有人觉得女人做了母亲以后,内心会有巨大的变化,会变得与世无争,对此王楠认为自己原本就不是一个“争”的人,以前取得的成绩,王楠认为“只要你去做到那个份上,把下边的工作做好,自然而然就是你的了”。同时王楠透露:“目标设立好了,对一些所谓名利看的不是很重的时候,反而我的成绩是非常好的。有一段时间我对那个所谓的冠军要求太高,争强好胜的心非常强的时候,那段时间成绩反而非常不好。”不过王楠并不是没有变化,用她自己的话说“变温柔了”。

 

  想做个好妈妈

 

  对王楠来说,好妈妈的概念有点广,初为人母王楠也闹出了不少笑话“比如袜子穿歪了,喂食喂到脖子上了”说完这句话,现场一片哈哈大笑,想做一个成功的妈妈,王楠对自己要求很高:“原来怀孕的时候,想要一个健康的宝宝,等他真的来临的时候,随着一天天成长,现在想的是如何成为一个好妈妈,一个好妈妈不是给宝宝温饱就够了,我不会打压孩子,希望将来能够跟孩子成为朋友这种方式来交流。”

 

  关于如何对待孩子的问题,王楠和丈夫有过交流,王楠透露:“虽然嘴上不说,但是他应该是比我更溺爱孩子的那种”。王楠并不认同“棍棒底下出孝子”这种教育方式,“打(他)可能更逆反,罚可能会在心理上给他一个刻骨铭心的记忆”王楠说。对于孩子的将来,王楠很反感给孩子报那些这个班那个班“学完书法学绘画,学完绘画学舞蹈,到最后孩子都筋疲力尽了”王楠说。说起孩子业余生活最大的愿望,王楠希望他能学会乒乓球就行。

 

  说起乒乓球,王楠透露自己估计教不了孩子,一般运动员教练员都教不好自己的孩子打球,王楠之前曾想教教姐姐家的孩子打乒乓球,结果孩子跟她说“你走吧,你离我远点,别人都看着呢”。“一个省队的队员说的,他都觉得比我说的有道理”王楠无奈的笑着说。后来姐姐让王楠看看孩子究竟什么水平,王楠刚开始还一板一眼的搬个凳子坐在场边,看没一会便急了,抓起一只鞋子就飞了过去,王楠的做法被主持人田歌成为“暴力教练”。

 

  王楠:我是美丽孕妇

 

  怀孕期间,王楠的身体反应非常大,情绪也一度非常烦躁,丈夫郭斌也跟着成了“出气筒”,最严重的一次,王楠大半夜的想吃饺子,还必须是大虾馅的,结果郭斌忙前忙后打电话,折腾到11点半多,饺子送来了,王楠又说困了不想吃了,郭斌赶紧安慰老婆“睡觉睡觉”。

 

  孩子的健康问题一直是王楠最担心的,王楠怀孕的时候已经30多岁了,“而且以前当运动员超负荷的训练量、透支、我的一些身体情况啊,我非常担心孩子的健康问题”王楠说,正是因为如此,要孩子前半年,王楠从健身、饮食等各个方面都做了非常周全的准备。

 

  怀孕的时候不能化妆,王楠透露当时自己脸上都是雀斑、还有痦子,“觉得那时候自己很丑”。正是因为如此,王楠在怀孕期间拒绝录像,后来临产前,王妈妈在纸上画了一张大笑脸贴在王楠的肚子上,生产之后王楠回过头来看这个照片,觉得还是挺不错的。

 

  减肥狠招

 

  怀孕期间,王楠增重了40斤,生完孩子之后,王楠开始减肥历程,一个月的月子餐尽管也喝鲫鱼汤、猪蹄汤,但是基本上不放油不放盐,很清淡,这样坚持了一个月,王楠瘦了10斤。另外王楠还有一种心理减肥法,产后几乎所有的衣服都不能穿了,这让王楠很受刺激,于是她就是把自己非常喜欢的衣服挂在显眼的地方,同时把自己认为最丑的照片也挂上,以此刺激自己。很多人都觉得王楠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但是经历这么长时间,王楠认为“有点遗憾、有点瑕疵也是一件好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