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创业发展纲要将要提出 樊振东推广乒球运动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2日 点击数:

  参加了今年巴黎世乒赛的樊振东可谓本届亚青会中国代表团最“大牌”球员。他毫无悬念地获得了本届比赛乒乓球项目的男单冠军。不过对樊振东而言,参加亚青会也是为了推广乒乓球运动,增加和各国运动员之间的交流。在小组赛中,一位马尔代夫运动员就在比赛结束之后主动要求与他合影,“大明星”樊振东自然爽快答应。

 

  派樊振东参加亚青会,其实是国乒三次创业的一个小小的举动。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李振国在南京亚青会上向本报记者透露,预计在今年年底,一份有关中国乒乓球三次创业的发展纲要将正式推出,从青少年后备人才的培养到国内国际范围的宣传推广都将在这份纲要中有所呈现。

 

  “关于三次创业的内容,其实一早就开始落实了”,李振国说,“比如我们每年都有青少年和成年的‘请进来’比赛,还有参加国际比赛的运动员以及外派教练的‘走出去’。虽然纲要还没出来,但这些内容一直都在进行中”。李振国表示,目前三次创业的发展纲要已经有了草案,正在向各省市体育局、乒乓球专家、体育学者以及媒体广泛征求意见中,届时将向外界公布。

 

  虽然本次亚青会,中国乒乓球队再次以绝对优势包揽了男女单打的冠亚军,但在李振国看来,乒乓球在青少年当中的影响力已经不如当年:“过去学校里都是水泥球台。那会儿,打的人也多,现在随着社会发展,运动项目多了,孩子们的选择范围也广了,实际上我们也意识到乒乓球在学校的开展并不如以前那么好。”

 

  “所以这次比赛我们派樊振东来参加。”李振国道出了让这位“明星级”运动员参赛的理由:“虽然亚青会是以交流为主,但毕竟有竞技成分在里面。樊振东年龄符合,形象好,成绩也不错,我们希望通过他的参赛,展现出一个好的精神面貌,从而带动别的国家的运动员,打出精彩的比赛,甚至让在场的观众也都能融入到比赛中。”

 

  “三次创业,所谓的推广不仅仅是国际推广,国内也需要推广乒乓球运动。派樊振东来参赛,实际上也是在青少年层面的一个推广。”李振国认为。

 

  值得一提的是,前中国女乒主帅、现国际乒联副主席施之皓于近日现身南京亚青会乒乓球的比赛现场,据悉,负责教育、培训等推广工作的他在本次亚青会期间也与国际乒联青少年发展委员会的官员商议,计划在明年南京青奥会之前,把参加青奥会乒乓球项目的运动员组织起来,进行一次系统的培训,让世界各地的青少年更加了解乒乓球,从而提升乒乓球运动在世界青少年当中的影响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