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跃或直通亚运演王者归来 莫斯科遗憾广州弥补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点击数:

   随着3-1力克范瑛豪取五连胜,郭跃巩固了在胜率榜上的排名。根据规定,乒超胜率第一的选手握有直通广州亚运会的资格,倘若郭跃能延续现在的势头,这位上届亚运会的三冠王有望继年初第一个直通莫斯科之后,搭上直通亚运会的首班车。值得注意的是,郭跃上次遭遇危机,正是通过在多哈亚运会夺得三金完成证明,经历世乒赛冷板凳风波的郭跃将在广州世乒赛王者归来?

 

  或许受到国家队规定--乒超胜率第一可以直通亚运会的影响,本赛季女团对于胜率榜榜首的争夺空前激烈,此前丁宁和刘诗雯曾轮番把持榜首宝座。不过近两轮郭跃后发制人,上轮连胜福原爱、刘诗雯直接从后者手中夺得榜首宝座,本轮又力克范瑛,取得五连胜。也正是在郭跃的带领下,辽宁取得三连胜,排名已经上升到第二。“只要郭跃输球球队一定告负,只要她不丢分,球队就一定获胜,”这一规律更是显示出球队对于郭跃的依赖。

 

  从表现上看,郭跃已经摆脱了赛季初短暂的低迷,而且“咬分”能力明显提升,彰显出成熟的一面。前14轮过后郭跃18胜4负,仅输给了冯亚兰、郭焱、刘诗雯三人,同时已经对后两人完成了复仇。如果郭跃保持现在的状态,很有可能继08赛季之后再夺胜率王之一殊荣。一旦如此,郭跃将成为第一位直通广州亚运会的国手。实际上国乒上一次第一个获得大赛直通名额的选手正是郭跃。在年初的直通莫斯科世乒赛选拔赛,郭跃表现出色夺得第一阶段冠军,就此搭上了莫斯科世乒赛的首班车。

 

  不过遗憾的是,在莫斯科世乒赛由于受到伤病等诸多因素的影响,郭跃仅在小组赛出战一场,缺席了最重要的决赛。中国队丢掉把持17年之久的考比伦杯冠军,以及施之皓教练在世锦赛之后对于郭跃的一番批评,将后者推向了风口浪尖。郭跃遭遇到了职业生涯又一次较大的危机。而有意思的是,郭跃上一次经受危机也是出现在距离亚运会不久的时刻。

 

  2006年下半年,郭跃曾遭遇了一连串的挫折:乒超联赛中发挥不佳,国家队“退回风波”……更有甚者,传出了她由于谈恋爱分散精力,无心打球的流言。本来已经是中国队第二单打的郭跃接连缺席了国际乒联一系列的比赛。不过这段艰难的日子并没有打倒郭跃。在不久之后的多哈亚运会,郭跃强势爆发,连夺包括女单在内的三金,彻底证明了自我,也为接下来在07年的爆发埋下了伏笔。

 

  对郭跃而言,现在的情况与四年前非常相似:一度遭遇到信任危机以及短暂的低迷。从在乒超的表现看,郭跃像四年前一直做好了证明的准备,有望在亚运会爆发。只要不同的是,现在的郭跃更为成熟,而随着刘诗雯、丁宁这些小字辈的崛起,面对的竞争对手也更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