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乒球女子攻削大战:比赛赛程 劉詩雯因伤不能比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1日 点击数:

  世界乒乓球女子攻削大戰將於8月20日晚8點和22日晚8點在河北大學多功能館展開。屆時,中央電視臺將對兩場賽事進行現場直播。中國乒乓球女隊主教練孔令輝現身發佈會現場,曝出比賽多個看點。

 

  孔令輝介紹,參賽女運動員穿著上將和以往不同,改穿連衣裙作戰,主要是借鑒了網球運動員服裝,比賽中會增加飄逸感,更具觀賞性。

 

  本次世界乒乓球女子攻削大戰還增加了互動比賽環節。由中央電視臺主辦的“誰是球王”比賽中的7位冠軍選手與參賽選手進行六場互動比賽,每天三場比賽,互動比賽放在每場正賽比賽之後,比賽單局定勝負。據爆料,“誰是球王”冠軍選手將出各種怪招刁難世界冠軍,該環節將為觀眾帶來更多的樂趣。

 

  發佈會上,孔令輝對賽事結果做出了預測,稱攻削水準差不多,賽事結果不會一邊倒。攻球隊選手中的曹臻、李曉霞、丁寧三名選手實力較強,贏的機會比較大;削球隊的武楊、范瑛多年沒有輸給外國選手,獲勝幾率也比較高,而另外一位選手胡麗梅和新加坡選手馮天薇的對戰將成為比賽勝負關鍵。

 

  此次攻削大戰共選取6名中國運動員以及6名國外運動員,策劃時考慮到比賽的觀賞性,特意選取了攻球選手中三個排名最高的選手,李曉霞、丁寧(劉詩雯因肩部拉傷不能打比賽,由曹臻替代),但是會參與現場互動。削球選手選擇了中國隊目前最強的三個削球運動員武楊、范瑛、胡麗梅。

 

  孔令輝稱,雖然參賽隊員的身體狀況不太好,但是每位運動員的參賽態度很積極,此次比賽代表的不是國家,是運動員個人,比賽比較有新意。

 

  據介紹,整個系列賽分兩天進行,分別在8月20日晚7:30和8月22日晚8:00開賽,每天三場比賽,分別由3名攻球選手對陣3名削球選手,每場比賽採用5局3勝制,執行國際乒聯每局比賽11分制(決勝局採用7分制)。互動比賽共6場,每天3場比賽,放在每場正賽比賽之後,比賽單局定勝負。

 

  “中外攻削大戰”由中國乒乓球協會、中央電視臺、保定市政府主辦,中共保定市委宣傳部、保定市體育局承辦。 此次比賽是中國乒乓球隊正在打造的精品賽事之一,是“中外攻削大戰”的首次亮相,也是中國乒乓球隊“三次創業”的重要推廣賽事。

 

  比賽流程:

  8月20日:

  第一場曹臻VS Ivncan Irence(德國)

  第二場范瑛VS黃怡華(中華台北)

  第三場李曉霞VS徐孝元(南韓)

 

  8月22日

  第一場武楊VS Samara Elizabeta (羅馬尼亞)

  第二場胡麗梅VS馮天薇(新加坡)

  第三場丁寧VS Bilenko Tetyana (烏克蘭)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