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刘诗雯意外落败打乱计划 直言关键球有了想法

来源:大洋网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9日 点击数:

    面对本届全运会女团夺冠大热北京女队,广东女队在今晚举行的半决赛中拼尽全力,最终以0比3告负,无缘决赛。广东女队将在明天与辽宁女队争夺季军。

    北京女队被公认为最具冠军相的女团队伍,该队拥有张怡宁、郭焱、丁宁3大国家队主力,在综合实力上居18支参赛队伍之首。与广东女队磕磕绊绊的晋级过程所不同的是,北京女队在之前的每场比赛均以3比0轻取对手。

    在第一盘单打中上场的小将周芳芳未能抵挡张怡宁的凌厉攻势,她以0比3迅速败下阵来,三局的比分是8比11、5比11和9比11。在第2盘上场的刘诗雯被寄予厚望,她的对手是北京女队的二号女单郭焱。尽管刘诗雯准备充分,但是她在临场发挥上逊色于郭焱,10比12、8比11和12比14,刘诗雯每局均以两到三分的微小差距告负。在盘数上以0比2落后的广东女队已基本上失去了赢球的可能。第3盘对决在老将曹幸妮与丁宁之间进行,最终,丁宁以3比0完胜,北京女队拿到了晋级所需的三分。

    尽管北京女队在实力上占优,但是能够以3比0轻松击败拥有刘诗雯的广东女队,这也大大出乎张怡宁的意料。“赛前我们还做好了打第5盘的准备。”张怡宁在赛后表示,她认为北京女队取胜的关键在于每名队员的发挥都十分平稳。

    刘诗雯在落败后流露出懊恼的神色,她表示,其实自己在第1局和第3局均取得了良好的开局,不料郭焱后来居上,“今天自己的发挥一般吧,其实我在场面上不处下风,不过每每到了关键球的时候有了想法,没有把握好。”广东女队主教练杨华杰认为,刘诗雯意外告负,打乱了全队的作战计划,“刘诗雯在今天的发挥确实不如郭焱,我们输掉了比赛也是正常的。”他表示,把周芳芳放在第一盘出场并非“田忌赛马”,只是派谁上去打张怡宁,广东女队都不占优势。对于明天与辽宁女队的第3名之争,杨华杰说:“尽力吧。”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