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虽时间赶但能让队员收心 重在培养团队精神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点击数:

  12月8日消息,今年中国乒乓球队的军训结束了,从时间安排上来看,这次的军训还真勉强。刚刚结束了乒联巡回赛,时间紧迫,为什么非要弄一次军训呢?

 

  “这不是奥运会前一年吗,虽然我们队一直是半军事化管理,但和真正的部队比还是有很大差距的。”中国乒乓球队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另外,他还补充道:“这个周期的前几年,我一直给队员们灌输的是相互竞争,力争上位的思想,比较强调个体,但奥运会毕竟不是一个人的事儿,不能打小算盘儿,还要发挥集体主义和团结精神,所以到部队来给他们收收心。”

 

  这次军训之前,国乒刚刚结束了伦敦的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回京,第二天就奔香山了。第二天就奔香山了,连个调整和恢复性训练的时间都没有,搞得男乒近年来头一回在军训当中,半天军训,半天有球训练球。

 

  军训结束之后,国乒还要进行冬训。之后还有可能做年终的“金球拍奖”颁奖,看来现在不军训,就更没有时间军训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